海南疫情外溢至4省市 省內新增3市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7日訊】海南省COVID-19疫情繼續升溫,感染人數快速攀升。除三亞市外,今又有儋州市、萬寧市和瓊海市宣布「全域靜態管理」。三亞鳳凰國際機場已經斷航,但疫情已外溢至重慶等其它4省市,各地一片風聲鶴唳、草木皆兵,人心惶惶。

週日(8月7日),海南省當局通報,自8月1日開始報告的本輪疫情中,海南省累計報告感染人數快速攀升,且呈擴大趨勢。由於形勢嚴峻,已有來自國內多個省份的5000人「馳援海南」。從8月7日,海南全省啟動全員核酸檢測。

會上通報,此次三亞疫情的毒株為奧密克戎變異株BA5.1.3,隱匿性、傳染性強,疫情已出現省內擴散和外溢。感染源頭尚不清楚,最早的病例系偶然篩檢發現,與漁港漁船相關。截至8月7日10時,海南省已公布高風險區223個、中風險區122個。

鑒於中共一貫隱瞞不利情況,外界質疑海南實際疫情遠比官方通報的更加嚴重。

目前,離開三亞的動車組列車已經全部禁售,作為海南省三大機場之一的三亞鳳凰國際機場7日所有進出港航班已取消。有航司人員告訴陸媒,近幾天「飛機能來三亞,但不確定旅客能不能登上飛機」。

繼三亞市8月6日實施全域靜態管理後,海南儋州市、瓊海市和萬寧市已於8月7日先後宣布實行全域靜態管理,主要的管控措施包括:電影院、網吧、美容院等經營性密閉場所和景區、景點等公共場所一律暫停營業;農貿市場、商場、超市按照50%人員限流營業;全市監所、養老院、福利院等實施封閉管理;全市所有餐館、酒店等經營性餐飲單位即日起暫停堂食;公交車、出租車、網約車等公共交通暫停營運等。

上述三市宣布全市實行臨時性全域相對靜態管理的具體起始時間有所不同:瓊海市是宣布自2022年8月7日10時起的3天內實施上述管控措施;萬寧市宣布從7日13:00起全域靜態管理,但沒有說明結束的時間。萬寧市則是以發布「倡議書」的方式變相封城,要求全市人員即日起「非必要不出門」 ,不組織和參與聚餐。該市防疫機構於8月7日發布通告,要求所有8月5日8:00—10:00到過海南萬寧東山嶺的人員立即向居住地所在社區、居(村)委會報告,並立即完成「四天三檢」措施。

此外,海南省定安縣防疫機構於8月7日下午發布了暫時關停全縣經營性密閉娛樂場所及部分旅遊區的通告。

另據《健康時報》報導,據不完全統計,海南省的本輪疫情已外溢至到重慶、廣東、貴州、湖南四省(市),海南省內則有10個市縣已報告了與三亞疫情相關感染病例。

雖然各地官方目前已報告的感染人數並不高,但各地方政府仍不斷收緊防疫措施,導致人心惶惶。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