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奢侈品貶值 不再「包治百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6日訊】中共為清零,不計代價的防疫和封控措施,導致經濟受挫,對各行業造成衝擊。作為普通老百姓,如何才能讓自己手裡的錢,不被貶值?來看報導。

兩年前的電視劇《三十而已》,讓奢侈品牌愛馬仕,火出了圈。其中一款「喜馬拉雅」包包,一度被炒出近150萬元人民幣(約22萬美元)的天價,且一包難求。

兩年後的今天,由於中國經濟持續低迷,大陸民眾對於奢侈品的需求,大不如前。

奢侈品鑒定師田先生表示,他今年回收了6個「喜馬拉雅」包包,但即便打了9折,卻也只賣出2個。

後疫情時代,買名牌包投資的熱潮不復存在。「包治百病」已經演變成了「賣包求生」。

美國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市場學教授謝田:「這次在中國的經濟衰退,已經影響到富裕的階層,小幅的衰退的話,只會影響底層的人們,最多中產階級會受到一些影響,中國的富人都感到壓力的話, 那說明形勢嚴峻到一個相當大的程度了。」

兩個月前,勞力士、百達翡麗的手錶價格,一天就能漲1~2萬元人民幣,但在被炒到最高點後,價格突然直線跌落。不少奢侈品投資者為了維持生活,不得不把現有的奢侈品賠錢賣掉。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其實很難做到不貶值,連大眾的存款都可以不翼而飛,投資理財更是穩穩賠錢的重災區,作為普通民眾,有的時候甚至需要反過來聽,可能才是最好的自保之道吧」

隨著房地產泡沫的破裂,加上外資加速出逃,也讓不少中國民眾開始盤算,手裡的錢,應該如何保值?

美國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市場學教授謝田:「就是買足金,24k的足金的黃金,金條,金幣這樣,如果有錢,買金磚,這個是唯一能夠在世界各地真正抵禦通貨膨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瑞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