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繼續台海軍演 台灣:惡鄰破壞國際航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6日訊】8月5日,中共繼續在台海進行軍演,軍機與軍艦一度越過海峽中線。雖然中共軍隊此前聲稱已完成導彈試射,但擾台的行動仍未停止。

中華民國國防部5日晚間表示,截至下午5時,中共軍機68架次、軍艦13艘持續在台海周邊頻繁活動,並逾越海峽中線,嚴重破壞台海現況。國軍第一時間進行廣播驅離,並利用空中偵巡兵力、海軍艦艇,以及岸置導彈系統應對。

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隔壁惡鄰在我們的門口耀武揚威,而把國際最頻繁的航道任意藉由軍演加以破壞,受到周邊國家、全世界的譴責。」

此前一天,中共軍隊台灣海域發射了11枚東風系列導彈,其中5枚落在日本的專屬經濟區內。

台灣居民 James Chiang:「天天這樣射下去,也會影響到民生的、經濟的正常運行。」

不過,在發射導彈4小時後,中共東部戰區就公布,整個實彈發射訓練任務已「圓滿完成」,解除相關海空域管控。此消息讓大陸網上的小粉紅大感失望。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中共如果它真正要入侵台灣,它必須要進行艱難的兩棲登陸作戰,在這一方面,我們沒有看到中共有任何的展示和表現。所以中共的導彈發射,既是演給美國和台灣看,也是演給那些充滿了失望情緒的大陸民眾看。」

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呼籲中國(共)把心力用來照顧人民,才是最最重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