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吃大量紅肉 增加死亡率

食對人類來說是重要的副食品之一,能夠給身體提供必要的營養。但有研究顯示,50歲以上的人,吃大量的紅肉和經過加工處理的肉類,會導致心臟病、癌症的發生,增加死亡率

據大紀元報導,馬里蘭州的國家癌症研究中心2009年公布了一項針對50萬名美國人的調查,在10年的研究中,有47,976名男士和23,276女士死亡。

研究顯示,參與調查中吃最多的五分之一的人(平均每天攝取四分之一磅漢堡),比吃肉最少的五分之一的人(每星期平均攝取一個漢堡)擁有更高的死亡率、心臟病引發的死亡率和癌症引發的死亡率。

研究中稱:「如果這些死亡的人能減少紅肉的攝取量至每星期平均攝取一個漢堡,11%的男性和16%的女性可以避免死亡。」

研究人員認為,這項研究也證實了,很多健康團體建議民眾減少紅肉和加工過的肉類的攝取量,以減少癌症的正確性。

此外,公布的研究中還稱,攝取更多白肉(如雞肉和魚類)的人比很少吃白肉的人死亡率要低。

紅肉是指在烹飪前呈現岀紅色的肉,具體來說豬肉、牛肉、羊肉、鹿肉、兔肉等等所有哺乳動物的肉都是紅肉,不包括禽類和魚類。

加州大學聖達戈分校的科學家曾發現,紅肉中含有一種有害的糖類分子Neu5Gc,而人體內沒有。人在食用這些肉類後,Neu5Gc就進入人體,並被免疫系統識別為外來物質,從而引起有害的免疫反應,最終導致心臟病和癌症。

在2012年,哈佛大學統計數據顯示,為了減少癌症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每人每天的紅肉攝取量應該低於42g。

肉類富含大量的蛋白質和脂肪,以及卡路里,其屬於酸性食物。如果長期不吃肉,可能導致營養不良,身體虛弱。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