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台軍演隨時轉實戰?專家:共軍是紙老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6日訊】中共為了報復佩洛西成功訪台,宣稱要環台灣島進行軍演。8月5日,中共央視聲稱,軍演隨時可以轉為實戰。不過,專家指出,中共不敢真正動武。

中共軍隊4日到7日在台灣周圍六個海域進行實彈軍演,期間船隻和飛機不得進入。

中共國防大學教授孟祥青5日對中共央視稱:這次軍演是首次環台灣島的實戰演習,可隨時轉為實戰。

專家認為,中共全面入侵台灣的可能性幾乎為零。

前「中國人權」主席劉青:「中共的軍隊幾十年不打仗,而且貪腐成性。這種軍隊也是打不成仗的。現在想對台灣搞這種恐嚇,沒有任何實質的意義,而且讓外界看到它完全是一隻紙老虎,它不能夠制止世界民主國家政治人物去訪問。實際上美國這種做法也打開了一條通道,會有一些其他國家的重要人物訪問台灣,這個象徵意義非常大,一個是戳破了中共紙老虎一面,一個是對民主制度的支持。」

台灣軍事專家李正修表示,雖然中共這次軍演與1996年的台海危機相比,範圍更大,針對性更強,但中共真的不敢動武。

台灣軍事專家李正修:「所以這樣的軍演,反而台灣人更加的淡定。可是當然會激起台灣人更大的憤慨跟不滿。而且我必須要講,這樣的海空封鎖不是影響到台灣而已,因為整個台灣海峽是國際非常重要的空域跟水域。每天影響了數百班的民航機的飛行,還有海運的運輸。你其實是跟國際社會為敵。你也得不到台灣人的民心。」

佩洛西離開,「環台軍演」開始,大陸民眾也看出,中共是做給國內民眾看。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網民一句話總結的很好,敵人來了我們就譴責,敵人走了我們就演習。然後,對外面放低身段,很柔軟,對國內,就比較凶悍,很剛硬,叫外柔內剛嘛!」

黃金秋說,中共權貴的家屬子女和資產在美國,一旦開戰,他們的財產會做為敵方財產被凍結了。僅憑這一條就知道不太可能開戰。

新唐人記者李韻、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