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里根號航母不走了 留守台海監控共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5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結束後,中共在台灣周邊發射飛彈以示抗議,此舉引發美方譴責,美軍里根號航母打擊群決定繼續留守在台海附近,監控共軍行動。

佩洛西率領的美國議會代表團8月2日抵台訪問,她也是近25年來,訪問台灣的美國最高級別官員。

佩洛西完成訪台任務的第二天(4日),中共宣布在台灣周邊共6處海域進行實彈演習。中共東部戰區當天對台海發射了飛彈。

台灣國防部4日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共自當天下午1時56分起至下午4時止,向台灣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共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

白宮:北京對台挑釁 華盛頓已有準備

當地時間8月4日,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中共在台灣附近發射導彈是「不負責任」的行動。

柯比在白宮例行記者會上說,北京當局長期試圖改變現狀,挑釁行動顯著升級。他說,「中國(中共)選擇對眾議院議長的訪問做出過度反應,並且作為藉口,在台灣海峽及周邊加劇挑釁性的軍事活動。」

柯比表示,預計未來幾天,北京當局會繼續對佩洛西訪台做出回應,華盛頓已對此有所準備。

柯比說,國防部長奧斯汀已經下令,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航母打擊群留在該地區監控局勢,美國不會停止依照國際法在西太平洋海域和空域行動,將繼續支持台灣、捍衛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里根號重返南中國海

美國海軍里根號航母戰鬥群以日本橫須賀為母港。7月早些時候,該戰鬥群前往新加坡靠港休整。

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訪問台灣的消息被媒體曝光後,北京當局做出激烈反應。中共《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事先揚言,中共軍機將對佩洛西的專機實施「伴飛」「驅離」,如果不聽,中共軍機可以將其「擊落」。

與此同時,中共外交部和國防部都公開宣稱,佩洛西只要敢來台灣,一定會有事情發生。

在這一背景下,「里根號」航母戰鬥群從新加坡啟航,重返南中國海,為佩洛西訪台護航。

佩洛西於2日晚率領國會代表團抵達台灣,次日下午結束訪問離開台灣。

在佩洛西訪台期間,中共軍方沒有做出任何威脅動作,直到佩洛西離開台灣的第二天(4日),中共軍方才宣布在台灣周邊6處海域進行實彈演習

專家認為,中共這次演習是迫不得已給國內民眾有個交待,在中共二十大前,北京當局不想節外生枝。

法新社援引台灣國立中山大學政治學教授陳至潔分析說,中方並不希望目前的局勢升級。在中共二十大黨代會之前,習近平最不希望發生的就是一場意外的戰爭 。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