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桃子只選大的紅的?教你一招個個香甜多汁

文/嘉欣

夏天到了,吃子的季節又來了,面對又紅又大的桃子,總會挑動我們的味蕾,但有時買到家,吃起來卻不夠香甜,滋水也不那麼充足。是挑選方法錯了嗎?那麼如何挑選到香甜多汁的桃子呢?

下面教大家幾個小技巧,讓你一挑一個準。

1.看顏色

子的顏色不是越紅就越好,如果整體通紅,可能被打了催熟劑,所以顏色才會紅得這麼均勻。正常成熟的桃子,在陽光的照射下,向陽的一面會變為紅色,背光的地方則是綠色,所以表面的紅顏色是不均勻的,這種桃子可以購買。

紅綠相間的桃子。(pixabay)

2.看桃溝

在桃子的表面有一條縱向的溝,這條桃溝將桃子分成兩半。正常生長的桃子,桃溝是很明顯、很深的,這樣的桃子吃起來香甜多汁。如果桃溝處很平坦、不明顯,那麼可能是用激素催熟的,我們最好不要買。

桃溝明顯的桃子。(pixabay)

3.看果蒂

一般成熟的桃子果蒂周圍是粉紅色的,如果果蒂周圍的顏色是青色的,說明桃子還不夠成熟。如果果蒂的顏色發黑,說明桃子採摘下來時間過長 ,不是那麼新鮮了。

從果蒂的顏色可以看出桃子是否成熟。(pixabay)

4.用手摸軟硬

有一種桃子是不能買的,那就是有的地方很硬,有的地方很軟的,可能是桃子對激素吸收的不均勻而導致的。這一點大家也要注意哦。

5.看頂部

頂部尖尖的,明顯向外凸出的桃子比較甜。(pixabay)

要選擇桃子頂部尖尖的,明顯向外凸出,這樣的桃子吃起來更香甜;反之,頂部向內凹陷的,那麼味道則會差一些。

哪些人不宜食用桃子?

桃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水果,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鈣、磷、鐵和維生素B、C等。而且桃子含有大量的果膠,經常食用可預防便祕。 但是有3類人不宜食用桃子。

1.易過敏人群

桃子過敏的症狀和其它食物過敏的症狀很相似。有不少人吃了桃子後,會出現嘴角發紅、脫皮、瘙癢等過敏現象。少數患者還會出現消化不良、嘔吐、腹痛等消化道的症狀。

2.上火人群少食

桃味甘而性溫,吃多容易上火,易上火體質的人不宜食用。

3.嬰幼兒及孕婦

嬰幼兒腸胃消化功能差,易引起腹瀉、消化不良、過敏等現象。孕婦不能過量食用桃子,有引起流產、出血等風險。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