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亞疫情升溫 區域管控 封閉景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4日訊】海南省三亞市疫情持續升溫,目前處於所謂的區域管控狀態。有民眾表示,公共場所、景點都關了,全民核酸已做第3輪。也有商戶抱怨,生意受到影響。

據官方通報,8月3日,三亞市新增11例本土感染者,本輪疫情累計25例感染者。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疫情,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3日,天涯區、崖州區和吉陽區,均新增多個高、中風險區。

三亞居民張先生:「疫情從1日開始,三亞現在已經二三十例了。現在都管控,景點都封了,玩不了。」

4日起,三亞市進入所謂的區域管控狀態。企事業單位、公共場所、社區等憑24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或當日核酸採樣記錄出入,居民憑出入證,每兩天出門購買物資一次。已劃定的高風險區則封控措施不變,足不出戶。

三亞崖州區居民萬女士:「現在除了海棠灣和亞龍灣,還有育才自然保護區,其他的區域都是不讓出門的,而且所有的娛樂場所都不開的。每天做核酸,非必要不出門,那必要的概念就是買菜。它現在就是高速口已經都管控了,沒有通行證的都不能進出,但是這個通行證在哪兒能辦,不知道。」

有商戶表示,疫情影響生意,客人紛紛退房。

三亞海棠區酒店工作人員:「從吉陽區來海棠區,路上就要被查兩次24小時核酸。全民核酸做到第三輪了,反正每天都要去做核酸。像電影院、兒童樂園,還有大型的聚集場所全部都關了。反正現在是公共場所都是關了。這兩天就少了很多了,就從昨天開始就退單的就多了。」

有位於高風險區的商戶透露,很多人被居家隔離。

崖州區商戶:「不能訂(房),我們這裡封了,高風險地區,不能出門,不能在街上去走。有客人住著,但是沒有外來人。這邊居家隔離的比較多,就是拉幾條線不讓他出來。我們是隔離在村裡面,不能出村子。」

據官方消息,三亞市3日啟用方艙醫院,提供床位數1800多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