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訪台 中共軍隊集結廈門 百姓嘲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3日訊】8月2日晚,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抵達台灣。當天上午,中共軍隊大規模集結福建廈門,輪型裝甲炮車、兩棲戰車都出現。對此,有民眾表示,中共不敢打美國,但必須演給中國人看,以保它的政權。

網上視頻和圖片顯示,2日上午,中共軍隊在福建省廈門市大規模集結,馬路上有一長列的軍車正在行駛,其中包括輪型裝甲炮車,港口邊也有大批軍車嚴陣以待,此外,兩棲突擊戰車闖入遊客聚集遊玩的沙灘,將遊客分成兩側。

廈門一商戶表示,沒有接到打仗的通知,這些只是演習。

廈門商戶陳女士:「這兩天是有坦克,但是它只是演習而已,沒事,因為我們也很近啊,我們就在海邊,沒有任何通知。它(兩棲戰車)有去,過了一個場,這個就只是演習啦。」

福建原公安人員楊先生:「要做給中國人看啊,哪一次不是這樣啊,如果真要打仗,早就悄悄布置好了,臨戰的時候,根本就不需要大動干戈去拉人,讓對方去準備好啊,說我要打你啦。我們知道中共歷來都是打嘴炮的嘛,沒這個膽。」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一事,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威脅稱,中方必將採取「有力的反制措施」。

對此,福建原公安人員楊先生表示,老百姓已看透中共,它不敢和美國打仗。

楊先生:「你看廈門沙灘那些啊,福建這些啊,都是搬凳子在看戲,哪裡有緊張的氣氛,沒有。他們吃透老百姓,老百姓也吃透他們,其實美國也吃透他們,了解他們。現在國內一團糟,這種經濟狀況怎麼打,而且美國對俄羅斯的封鎖,他們也看到了,沒這個膽量。上一屆國防部長在新加坡都公開講了,中國的四大任務第一個是維穩政權,國土是放在第四位啦,政權是第一位,所以不會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