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侵略性態勢升級 澳洲進行重大國防審查應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3日訊】在全球衝突風險不斷上升,尤其中共在印太地區「更具侵略性的姿態」的情況下,澳大利亞進行「重大」國防戰略審查,以應對未來的安全挑戰。

此次審查將是35年來澳大利亞國防軍進行的最全面的重新評估,將由前工黨國防部長史密斯(Stephen Smith)和國防軍前司令休斯頓(Angus Houston)爵士領導,旨在確保澳大利亞國防軍「做好準備」,應對未來的潛在衝突。

在與中共緊張關係加劇之際,被任命審查澳大利亞國防能力的休斯頓爵士發出了一個令人震驚的警告,即目前的戰略環境是他一生中所見「最糟糕的」。

「顯然,最近我們的情況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休斯頓解釋說,「歐洲有一場陸地戰爭,東北亞地區,特別是圍繞台灣的各種問題,中國東海的問題、東南亞的問題,以及喜馬拉雅邊境和印度北部的問題。」

「所以有太多事情發生。這是一個快速變化的環境,我們絕對有必要審查目前的戰略環境,我認為這是我職業生涯和一生中見過的最糟糕的情況。」休斯頓補充說。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內塞(Anthony Albanese)表示,他同意休斯頓的觀點。「我們有責任對我們的能力和路線進行坦率的評估,對數十億美元的國防投資項目進行評估,其中許多項目超出了預算而被拖延」。

阿爾巴內塞重申,他委託進行這次審查是為了確保澳大利亞擁有保衛自己的必要的能力,因為現在國家正處於70多年來最複雜的戰略環境中。

「我們需要儘我們所能來推動我們地區的和平與安全」,阿爾巴內塞強調,「這就是我們的出發點。我不久前訪問了烏克蘭。我在現場親眼看到了衝突所造成的後果。」

當被問及中共聲稱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是在「玩火」,並將採取有針對性的軍事行動時,澳大利亞國防部長馬爾斯(Richard Marles)說,進行國防審查的背景是眾所周知的。

「我們生活在一個本地區存在戰略競爭和緊張局勢加劇的時代」,馬爾斯進一步說,「而且中國(共)在該地區採取了更具侵略性的姿態。但我們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是明確的,我們不希望看到對現狀的任何單方面改變,我們將繼續與合作夥伴合作,促進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

馬爾斯說,2020年國防戰略更新確定了澳大利亞戰略環境的變化比2012年部隊態勢審查中預測的「更快」,目前該國正處於應對與某大國發生衝突的10年窗口期。

審查將對自2023年起10年內澳大利亞國防軍的「結構、態勢和戰備」提出建議。史密斯教授和休斯頓爵士被要求在2023年3月前準備好審查報告。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