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訪問台灣前 中華民國官方多個網站遭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3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目前正在訪問台灣。在她抵達台灣之前,中華民國官方多個網站出現無法正常訪問現象。

8月2日晚間,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抵達台灣,3日獲得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接見。

2日晚間,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當天下午5點15分左右,總統府官網遭到境外惡意攻擊(DDos),攻擊量是平日的200倍,官網一度無法正常顯示。

經總統府處置後,官網約在20分鐘內恢復正常。

張惇涵說,面對境外勢力持續的複合式資訊作戰,政府各機關會持續加強監控,維護國家資通訊安全,以及各關鍵基礎設施穩定運作。

自由亞洲電台2日晚間報導,當晚7點30分左右,中華民國政府的英文網站「taiwan.gov.tw」也停擺了一段時間,網頁內容全部無法查看。當時有網民在推特上轉發該網站被屏蔽的截圖。

一直到晚上8點後,該網站才恢復正常運行。

報導還稱,台灣外交部網站「http://mofa.gov.tw/ 」也出現無法訪問現象,到晚上9點50分左右才恢復。

除了網絡攻擊,台灣親共組織在松山機場、君悅飯店外等進行騷擾式街頭活動,企圖擾亂佩洛西行程。

《上報》報導,2日晚,由統促黨總裁張安樂率領的一些人在佩洛西下榻的君悅飯店抗議,另一批人則以幫派分子為主,在松山機場外伺機騷擾。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