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承諾 時隔25年美國議長再訪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3日訊】在萬眾矚目下,8月2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抵達台北,展開歷史性訪問。佩洛西表示,此次造訪,是信守美國支持台灣民主的堅定承諾。

台灣當地時間週二(2日)晚上10:43分,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一行的專機降落在台北松山機場。隨後,身著一襲粉裝的佩洛西,緩緩走下舷梯。

這是25年來,再一次有美國在任的眾議院議長到訪台灣。當晚,台北標示性建築101大樓打出藍色大字「謝謝,歡迎佩洛西議長來台灣」。

在與到機場迎接的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進行了簡單交談後,佩洛西隨即在推特上發表聲明說:「在當今世界面臨專制與民主之間的選擇之際,美國與台灣2300萬人民的團結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現在俄烏戰爭還在交火,而力挺台灣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也剛剛離世,佩洛西在這時候訪台,等於是重申美國國會與美國民意承諾守護台灣,也為台灣抵抗中共帶來一劑重磅強心針。」

佩洛西一行車隊隨後從機場前往君悅酒店下榻,在那裡,早已有大批民眾等待,歡迎佩洛西的到來。不過,也有親共團體,在這裡抗議。

台灣居民Abby Ting:「我們想要來這邊見證歷史,因為從1997年後,美國就沒有這麼大的官員來到台灣。」

台灣金融工作者林先生:「謝謝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不畏中(共)國的威脅,還願意來到台灣,支持台灣對民主自由的堅持。」

在佩洛西下榻的酒店,台灣政府派出大批警力加強維安,警政署長黃明昭親自到場視察。

8月3日,佩洛西將拜會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25年前金里奇訪問台灣只有3個多小時,但這次佩洛西雖然遭遇中共的巨大壓力,但她停留台灣的時間可能長達20小時,除了會見蔡英文還要接見多位中國民運領袖和人權活動家。這表明佩洛西要在中共的眼皮子底下,發出強硬的反中共、護人權的信號。」

來到台灣前,佩洛西一行已到訪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隨後,他們還將訪問日本與韓國。

美國國會,已經有26名共和黨參議員發表聯合聲明,支持佩洛西在亞洲之行中訪問台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