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中共近台灣 英國議員團年底要訪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3日訊】在佩洛西訪台之際,英國《衛報》獨家披露,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也計劃在今年年底前,訪問台灣

英國《衛報》8月1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稱,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湯姆‧圖根哈特將在年底率團訪問台灣。顯示了在倫敦與北京關係不斷惡化之際,英國正在尋求加強與台灣的關係,以出訪的方式,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這一訪問計劃原定在2022年初,但因其中一名成員感染中共病毒而被迫推遲。消息人士表示,訪問的具體時間等細節正在敲定之中。

出於慣例和安全考量,英國下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以及台北駐倫敦代表處,都沒有對這一出訪計劃發表評論。

過去一年多來,英國對中共和台灣的立場都出現明顯變化。正在競選保守黨黨魁的兩位候選人特拉斯和蘇納克,也都明確表達了對中共的強硬立場。特拉斯更指出,英國應該向台灣提供武器,同時敦促西方國家,確保台灣能夠保護自己不受中共的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