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遊客被海浪捲走 一人遇難一人失蹤(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1日訊】7月31日下午,兩名年輕遊客在山東青島海邊遊玩時,被大浪捲入海中。截至8月1日中午,一名男子遺體已找到,另一人失蹤,搜救仍在繼續。

網傳視頻顯示,當天下午5點左右,在青島市澳門路海趣園對面海域,兩名外地遊客身背書包,翻過護欄,走到堤壩邊的平台上拍照。

當時正值漲潮,海浪一浪高過一浪,海浪衝上來,沒過他們的腳踝,但兩人並未察覺危險,海浪越來越凶猛,直到一個大浪將二人打倒捲入海中

此時,岸上目睹的其他遊客驚呼:「完了,完了,快點上來!完了,他上不來了,我的天哪!」

只見兩名男子在海水中掙扎,其中一人被海浪衝上岸,他奮力脫險,卻沒有立即走到安全地帶,仍站在原地,似乎想幫助落水的同伴。

另一名男子多次試圖爬上岸,但沒有成功,隨後又一個大浪把二人再次一同拖入海中。

據山東廣播電視台微博閃電新聞報導,救援人員接到兩名男子落水的報警後,立即趕往現場施救。一名救援隊長說,實施救援時,人已經看不到了,搜救一直持續到晚上10點多,8月1日白天繼續搜救。

「尤其這種白浪特別危險,外地遊客看看就行了,不要去涉水。拉了警戒帶的地方一定不要進去了。」該隊長提醒遊客。

截至8月1日中午12點多,其中一名遊客的遺體被救援隊員找到,另外一名遊客失蹤,搜救仍在繼續。

兩名遊客被海浪捲走的視頻引發關注,網友表示:「昨天我們也在海邊,浪太大了,工作人員拿著喇叭喊,不讓下水,都勸不住。」

「第一個明明都上來了,哎可惜了。」「可能是在等朋友上來,唉,這麼年輕,只能說是安全意識太不到位了,他以為還能拉朋友一把。」

「一般是從小沒見過海,不知道海浪有多嚇人,以為是河邊呢······」

「之前冬天去青島旅遊,我也是第一次看海,奧帆中心那邊,站在欄杆好幾米外,海浪都能打上來,真的挺嚇人的。」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