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稱防疫要算政治帳 網絡翻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30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中共稱防疫要算政治帳 網絡翻車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8日開會,討論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情況。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根據中共黨媒的報導,會議繼續強調「動態清零」,聲稱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不能鬆懈厭戰」。會議還提出,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關係,「要從政治上看、算政治帳。」

這在大陸網絡引發熱議,「算政治帳」的提法,受到網民普遍質疑。

有人說,防疫就是政治問題,不打自招了。

也有人問,這政治帳怎麼算呢?損益表怎麼做?成本是什麼,收益又是什麼?利潤歸屬到底是誰?

還有人直接批評說,已經理屈詞窮,算政治帳的意思就是利用自己的最終解釋權開始耍流氓了。基本等於「我說的都對,誰反對就抓誰」的意思了。

由於反彈太烈,中共官媒的微博帳號隨後都在相關新聞下開啟了「精選評論」模式或者直接關閉了評論區。

抗衡中共 美國會通過芯片法案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7月27日、28日通過2800億美元的《芯片法案》(CHIPs Act),以補貼美國國內半導體行業,對抗中共技術野心。法案送總統拜登簽署後,將成為法律。

這個芯片和科學法案將為美國國內半導體生產商,提供520億美元的的政府補貼,和價值240億美元的稅務豁免,以吸引芯片大廠赴美設廠,促進美國半導體製造業發展。

法案還將在10年內授權投入2000億美元,用於促進美國的科學研究,以更好地與中共競爭。

法案還規定,接受聯邦資金和稅收補貼的芯片製造商,不能在中國和俄羅斯等國擴大現有工廠或建造新工廠。

法案通過後,白宮隨即發表聲明,美國總統拜登稱這項法案將增加國內製造業就業機會,並降低日常商品成本。而且,還能通過減少對外國芯片的依賴,來加強國家安全。

拜登說,「我期待著將該法案簽署成為法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