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攤販遇更嚴厲執法 人行道變寬有目共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9日訊】疫情以來,紐約市法拉盛的街道,逐漸被一個個攤位占領,無證擺攤的越來越多。昨天,市政府加強力度執法,讓法拉盛立即重現寬闊的街道。

紐約市無證攤位商家潘先生:「我年紀大了,誰要我打工啊?我要找飯吃啊。我要拿出來,賣幾塊(錢)買飯吃啊。」「現在我賣幾塊(錢),你政府也不用負擔我嘛。」

27日潘先生在法拉盛無證擺攤賣手機殼時,遭遇執法人員開罰單並扣留物品。這是他在法拉盛擺攤一年多來,第一次受到這種處罰。

紐約市消費者事務局(DCWP)和市警局近期聯手出擊,讓有證擺攤的商家也感覺到,執法力度比以前嚴厲了。李先生去年的攤位面積是現在的三倍,只是收過警告。最近他因攤位超過8乘以3英尺而收到了罰單。

紐約市有證攤位商家李煜:「(無證擺攤的)人家就一個手推車啊,是不是啊,你比如說賣個雞爪、賣個牛肉乾的,說走就走了,我怎麼走?你知道我擺這個攤要幾個小時(來佈置)嗎?要兩個小時啊。」

市府是在對有證和無證的擺攤都在進行執法,努力恢復人行道的正常使用,而無證攤位的負面影響不僅這一點。

法拉盛商業改進區執行主任余鈿崧:「第一,他們(無證擺攤)製造了很多垃圾;第二,他們製造了很多不公平的競爭。那另外呢,人行(走)在上面,不方便大家走路。就是說,對我們社區的形象非常不好。」

28日,法拉盛難以見到無證攤位的蹤影。看著寬敞的人行道,有人希望這個景象保持下去。

紐約市居民汪先生:「現在就暢通無阻啊,人身安全也得到保障啊。」

也有人希望法拉盛有讓人擺攤的場地。

紐約市居民:「方便啊,便宜呀。」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