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無寬鬆期 紐約市測速攝像頭八月起全天執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9日訊】一個月以來,紐約市交通局斥資50萬美元,在媒體宣傳一項新規,從8月1日起,測速攝像頭將全天候執勤,將對超速駕駛的司機罰款。

瑞塔拿著她姪女的照片,向人們講述4年前,她17歲的姪女在皇后區過馬路時,不幸被闖紅燈的司機撞死。她認為交通事故主要由於超速駕駛測速攝像頭(speed camera)則有力打擊了超速駕駛的行為。

紐約居民瑞塔·巴拉瓦奇奧(Rita Barravcchio):「我們有支持這個工具有效性的數據,這是一個非常強大的工具。大多數人收到一次罰單後,不敢再超速。」

紐約市交通局和警察局人員,希望儘快讓全市的人知道,測速攝像頭很快將全日都處於測速狀態。這項新規計劃施行到2025年7月。而過去3年來,測速攝像頭的運行,僅限於工作日內的每天16個小時。

交通局表示,數據顯示,紐約市有必要延長測速攝像頭的工作時間。

紐約市交通局局長羅德里格茲(Ydanis Rodriguez):「我們大多數失去(生命)的行人和騎自行車的人,他們很多人都在我們的廣大社區,這些事故發生在攝像頭關閉期間。」

紐約市目前有2千多個測速攝像頭。按照新規,比規定限速超出每小時10英里車速的車輛,將自動收到50美元罰單。不過,也有市民私下向記者表示,擔心24小時運行的攝像頭會侵犯人們的隱私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霖昭、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