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懸賞10萬緝捕殺人警察 數千人進山大搜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8日訊】四川沐川縣警察李某持槍殺人逃逸後,警方懸賞10萬元緝捕,並出動數千警察、民兵進山展開大搜捕。目前李某攜帶的槍彈已全部查獲,但其本人仍下落不明。

7月27日,沐川縣公安局發布懸賞通告,該縣26日發生一起持槍擊傷2人、殺害3人後逃逸的重大刑案。36歲男子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涉案槍彈已全部查獲。警方懸賞10萬元人民幣緝捕李某。

此前,夾山公安26日晚發布通報稱,當天下午2點20分左右,沐川縣公安局沐溪派出所警察李強,攜帶值班配槍一隻(92式手槍,20發子彈),在沐溪鎮城市明珠小區開槍擊傷兩人後駕車逃逸。

另外,據知情網友爆料,這起事件涉及感情糾紛,李強槍殺了女友情夫、打傷女友後,開車去了海雲鄉,殺害女友兩個孩子及其爺爺。

案發當天,在沐川縣黃丹鎮的山腳下,警方發現了李強丟棄的小汽車。當地村民鄧先生告訴「天目新聞」,目前已出動大批民警、民兵進山搜捕嫌疑人。

經營一家飯店的村民鄧女士說,現在搜捕工作仍在進行,山上有無人機在巡邏,進山的警力大約有一兩千人。

據一位參與搜捕的民兵透露,已安排了大量警力進山搜捕,目前仍在搜索中。

26日晚,「新黃河」記者注意到一則網傳「緊急通知」稱,「有一名犯罪嫌疑人在黃丹境內流竄,據目前掌握的情況是該嫌疑人尚未吃飯,請務必通知到每家農戶,晚上鎖好門窗,任何人都不要開門。如是陌生人請立刻報警。通知組長將消息發到小組群裡面······(羅岩村、鐵爐村重點留意)。」

四川警察持槍殺人事件引起輿論關注,但官方通報未提及李強的警察的身分及作案動機。

值得注意的是,沐川縣公安局官網2021年9月26日曾刊載了一篇關於李強的文章,其中介紹了李強50天內兩次「勇救」落水者的事跡。文章提及,李強1986年10月出生,2012年參加公安工作。

據「澎湃新聞」報導,目前該文已被刪除。

(微博截圖)

有網友發微博感慨說,「(李強)原是一名物理老師,考上公務警察,救過落水老人,最後成了通緝犯。」

還有網友表示,「不知道該怎麼說,因為別人的錯誤,毀了自己。」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