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四川警察持槍行凶 致3死2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7日訊】

四川警察持槍行凶 致3死2傷

7月26號,四川樂山沐川縣警察李強持槍擊傷2人、持械殺害3人,之後逃逸。

27號,當地警方發布的警情通報和10萬元懸賞通告,都隻字未提李強的警察身份,也沒有提及作案原因。

但大陸澎湃新聞報導說,一名接近沐川縣政府的知情人士證實,李強是民警,擊傷的兩人正在搶救,李強則攜槍逃匿,「整個樂山市都在協同布控抓捕。」

26號晚間,大陸網路也傳出公安內部通知說,沐川縣公安局沐溪派出所民警李某,值班配92式手槍一支,子彈20發,在明珠小區A區將兩人擊傷後,駕車逃匿。各區縣市,須安排警力設卡攔截。

27號,李強持槍傷人案的話題登上熱搜榜,引發網民熱議。

有網民質問,「警情通報為啥不說持槍人是警察」、「執法人員持槍暴力傷人案件,換個標題上熱搜把公職信息全隱匿了,真是厲害。」

深圳推團體碼 實行核酸連坐制

廣東深圳疫情防控出現「核酸連坐制」,當地人員進出公司、學校等公共場所,不再掃個人的場所碼,而是掃「團體碼」。只要團體中有一人不做核酸,就全員變黃碼或紅碼。

根據廣東省數據管理局的官方說明,微信小程序粵省事APP的團體碼,可以自動關聯個人防疫最新信息,如果團體內有人超過24小時或48小時沒有做核酸,團體碼就顯示黃碼,而且還能顯示是哪些人沒有做核酸。

深圳市民在網上詛罵這個政策株連九族。有人說,這又是在發動群眾鬥群眾。也有人指出,當局這樣做既可以通過核酸檢測賺錢,又可以馴化百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