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化妝品牌美寶蓮將關閉中國所有線下門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7日訊】日前,網傳消息指,美國知名美妝品牌美寶蓮(Maybelline)將關閉中國所有的線下實體店。其客服回應證實此事。

7月26日,「美寶蓮將關閉中國所有線下門店」「美寶蓮將關閉全國線下門店」分別登上大陸百度、微博熱搜榜。消息指,美寶蓮將關閉中國大陸線下門店,並將重心轉移至線上。

「中新財經」報導稱,美寶蓮客服人員證實此事,表示戰略性撤店已久,消費者暫時可以去屈臣氏購買美寶蓮產品。

不過,客服未透露關閉線下門店的原因,只稱據線下市場表現及銷售統計情況可見,線上可能更適合銷售。

公開資料顯示,隸屬歐萊雅集團的美寶蓮已有105年歷史,於1997年進入中國,因銷售渠道觸及大眾,再加上高品質,深為中國消費者喜愛。「美寶蓮紐約」在中國數百城市設立幾千個銷售點。

「界面新聞」報道,美寶蓮紐約官方團隊回應指,為順應市場和消費者需求變化,美寶蓮紐約自2020年起逐步對線下銷售進行戰略轉型,實現線上線下交融互動。

大陸網民留言表示惋惜,「它家的BB霜確實挺好用的,以後也只能線上買了」,「美寶蓮挺好的,我用過的產品都挺好的,千萬別全部關閉哦」。

也有網民表示越來越多的外企離開中國,「美寶蓮走了,LadyM也走了,外資一個個撤離⋯⋯」

稍早前,本月21日,美國網紅蛋糕LADY M在大陸的獨家經營者上海牧薪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LADY M在中國大陸的所有實體門店將於9月10日終止經營。

今年5月24日,網上訂房平台Airbnb(愛彼迎)發通知,今年7月30日起,暫停支持中國境內遊房源、體驗及相關預訂。意味著關閉中國大陸境內業務。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