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一中學入學 必須提供祖父母輩疫苗接種證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6日訊】中共當局正使用各種手段,威逼利誘老人接種國產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江蘇無錫市一中學通知,新生沒有祖父母和外祖父母的疫苗接種證明不准入學

7月25日,網上傳出無錫市「雪浪中學初一新生報到補充通知」,要求新生報到當天必須提供居住無錫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年滿60周歲)的疫苗接種證明

雪浪中學是一所公立學校,無錫市濱湖區教育局主管的十二所初中之一。上述通知中明言,提出相關要求是因為「接上級有關通知」。這似乎意味著實施這一政策的不止一所學校。

該通知引發網民熱議,被批違背「自願接種」原則,屬於「層層加碼」的不合理政策。

在輿論壓力下,該學校人員向陸媒證實確有此項要求,目的是「讓學生有一個安全的環境」,並稱目前該要求已經取消,改成只需提供同住家屬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北京當局多次重申「自願接種」疫苗,反對防疫「層層加碼」。但各級政府繼續使用各種手段變相逼迫打疫苗。每當一項強制舉措引發輿論關注,當局只是取消了事,幾乎從無官員因此被處罰。

近期以來,當局推動60歲以上老人接種疫苗。各種變相強制手法接踵而來,學生和公職人員很快成為被脅迫的對象。中小學生被要求動員爺爺奶奶打疫苗。上海徐涇鎮則下令公職人員限時完成家中60歲以上直系親屬的疫苗接種,否則予以停職、停薪甚至開除。

有地方政府直接威脅老人,不打疫苗停發退休金。甚至有大量網絡爆料指,許多社區上門強制給八九十歲的老人注射疫苗,導致老人發病住院或者死亡。

除了強制,北京、上海等地還用高額現金獎勵誘使老人打疫苗。網傳截圖和視頻顯示,部分地區獎勵金額高達5000元乃至8000元人民幣。一些網民表示:「醫院少一分錢都不給治病,現在卻免費打針還獎勵現金,怎麼想怎麼覺的蹊蹺。」

對於督促老人接種疫苗,中共官方的解釋是「爭取群體免疫」。但該說法被民間質疑。特別是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23日宣稱80歲以上「失能、半失能、獨居老人都應接種疫苗」,更令網友懷疑別有用心。

中共國產疫苗副作用嚴重,被指已大面積引發白血病、糖尿病、癌症、皮膚病等等,並造成大量死亡。對於免疫力低、有基礎病的老年人來說,打疫苗風險更大。

有網友猜測,當局這是拿老百姓當「小白鼠」測試疫苗。還有輿論質疑中共推動老人打疫苗是否「雙向去庫存」,一方面消耗疫苗庫存,一方面大面積「清理」被中共視為累贅的老人,緩解人口老齡化危機。

23日,中共國務院聯防機制在記者會上重申,全員抗體檢測「沒必要也不可行」。該說法被批「此地無銀三百兩」,刻意掩蓋國產疫苗效力低下的事實。

當天官方還宣稱,截至7月23日,中國60歲以上人口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的比例為89.6%,完成加強免疫接種67.3%。80歲以上人口接種一劑疫苗比例73.5%,完成加強免疫接種38.4%。但中共官宣數字的真實性一向備受質疑。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