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風吹得昏天黑地 市民:半夜被嘶叫聲嚇醒(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6日訊】7月26日,武漢出現雷雨大風天氣,局部陣風達12級。網傳視頻顯示,武漢的大風吹得昏天黑地,許多市民表示,半夜被大風嗚嗚地嘶叫聲嚇醒。

26日早上,武漢發布了雷雨大風橙色預警。有網友在微博發布視頻說:「今天武漢的天氣象災難片,有多少人早上是被風吵醒的?」

視頻畫面顯示,武漢城市上空翻滾著烏雲,快速地向遠處湧動。

另一位網友拍攝的大風視頻顯示,大風發出嗚嗚、嗷嗷的嘶鳴聲,樹木被吹得亂晃,似乎站立不穩。一些樹枝被大風吹斷,散落在地上。

該網友調侃說,「體重過輕的朋友出門要注意別被吹跑了,你早上是被大風吵醒的嗎?」

許多網友表示感受到了大風的威力:「感受到了,靠著最邊上,一大早賓館的門被吹得砰砰響,我還以為有人在撬門,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終於把樓道窗戶關上。」

「愣是半夜給我吵醒了呼啦呼啦嘎嘎響的嚇死個人。」

「出門狂風暴雨走都走不動現在又沒下了,倒是終於涼快了。」

據中央氣象台26日8時的天氣實況排行,武漢所屬的湖北省遭遇強降雨,降水排行前十的氣象站,湖北就占了6個,分別是英山、羅田、新洲、黃陂、武漢、應城。

中央氣象臺發布預警,預計7月26日08時至27日08時,內蒙古東北部和中部、黑龍江西南部、甘肅東部、陝西、山西北部、河北北部、河南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蘇、湖北北部、浙江北部、四川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8-10級,局地11級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

內蒙古東北部和中部、黑龍江西南部、甘肅東南部、寧夏南部、陝西、山西、河北中北部、北京南部、天津、山東東部和南部、河南東部和南部、安徽、江蘇、上海、湖北北部、浙江北部、四川西南部和中東部、重慶中西部、雲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短時強降水天氣,小時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達70毫米以上。

除了湖北武漢,河南多地也出現8級以上雷暴大風。河南省氣象臺25日發布強對流藍色預警,預計25日14時至26日12時,鄭州、開封等地將出現8級以上雷暴大風或直徑10毫米以上冰雹,局地風力可達10級以上。

山西省氣象台25日發布雷暴大風藍色預警,太原、臨汾、呂梁、晉中、晉城、長治、陽泉等部分地區將出現雷暴大風、短時強降水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陣風風力達7級以上,並伴有較強雷電。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