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南京玄奘寺火了? 習近平打國產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6日訊】南京玄奘寺事件,為何5個月後突然輿論發酵?又一輪反日浪潮來臨?搬出習近平等「領導人」,為國產疫苗維穩?| 唐靖遠 Jason | 熱點互動 07/25/2022

主持人: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今天是7月25號星期一。南京玄奘寺供奉日本戰犯牌位一事,引發軒然大波,輿論大肆報導,當局動作迅速。不僅撤換寺廟住持,當地的宗教事務負責人,還將那位叫做吳啊萍的居士抓獲,並且已經上電視認罪。不過玄奘寺2月就撤下了這幾個牌位,為什麼會在5個月後引發輿論發酵?此事會在中國民間掀起新的反日浪潮嗎?

另外,中共官方首次表示,包括習近平在內的現任領導人都打了國產疫苗,引發網絡熱議。在中國民間對國產疫苗的副作用的質疑聲越來越大之際,官方用這種方法維穩,能起到作用嗎?今晚我們還是請來兩位嘉賓來討論這些熱點事件,兩位都在線上,一位是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先生,一位是Jason博士,二位好。

Jason:方菲好,大家好。

唐靖遠:大家好。

主持人:謝謝二位。我們先請唐靖遠先生來分析一下南京玄奘寺這個事件。唐靖遠先生我們知道這個事件是上週發生的,已經發酵了幾天了。其實我覺得這個事件讓很多人感到有點奇怪的就是說,這個供奉戰犯牌位這個事情,其實是2月這個寺廟就已經撤下來了。7月份是有一個網友看到這個視頻一直去追,結果把這個事情又舉報了。在您看來,為什麼一個2月份就撤下去的牌位,這樣一個事件在7月份會引發輿論的發酵呢?

唐靖遠:我覺得這個事情是分兩面說的,首先第一個按照官方所出來的通報,叫做南京官方,他說是在2月26號的時候,就是最初被發現有這個牌位,當時寺院就已經把這個牌位給撤下去。但是2月26號你想當時它不是正好是俄烏戰爭剛剛才爆發2天時間,它應該是24號爆發的。所以那個時候全世界的目光,它的焦點全都是聚集在這場戰爭,聚集在烏克蘭的,所以這個拍攝者我覺得他很有可能是出於這樣一個原因。

他覺得我如果在這個時候把這個照片拿出來,可能就根本起不到作用,因為全世界的人都在關注這個戰爭、這個問題,所以我不知道他是出於什麼原因,他為什麼覺得他一定要把這個照片要在這種時候,他覺得拿出來起不到引發公眾關注的注意,他就沒有公布這個照片。這是導致整個事件一直拖延了5個月,他到7月份的時候才把這個照片拿出來,就是因為他照片都沒有拿出來,所以這個事情寺廟它自己已經把那個牌位又撤下去了,所以社會上幾乎就沒有人知道。

那麼到了7月份是明顯的就是出現了安倍遇刺身亡這個事件以後,引發了整個大陸的新一輪的對日本的,因為整個中共官方的輿論導向,它對安倍都是比較負面的,所以由於安倍遇刺這個事件一下子把反日、仇日的這種情緒,一下就給刺激起來。然後由於安倍遇刺以後,它又緊接著發生了一系列的事情,比如說包括賴清德到日本,就是突破嘛,先例,到日本去進行弔唁。還有日本的參議院選舉,引發了日本很有可能掃清修憲的一個重大障礙等等。

這些都導致整個大陸社會、大陸網絡,尤其是對日本,中日關係的關注度一下子就上來了。在這樣一個背景之下,整個大陸普遍的情緒是比較反日,比較仇日的時候,整個民族情緒是比較高漲,整個社會的氛圍,對日本的這種敵意也是比較濃厚的。所以在這個時候,他把這個照片一拋出來,他就一炮而走紅了。這個是第一個方面。

第二個方面,我覺得你看官方它發布的這份通報,它是說得很清楚的,最先發現這個牌位有問題的人,還不是這個拍攝者,她是一位女信眾,是說她在尋找她自己供奉的牌位的時候,她被寺院的兩名僧人,當時就發現當時就把它撤下去了,然後說是某位遊客他就把它拍了照了。那麼它就帶來一個問題,我們一般情況,按照說這樣的一個拍照,他肯定是為了要保留一個證據,因為寺院把它撤下去了,我肯定要拍下來保留一個證據。

保留一個證據來幹什麼呢?不外乎我覺得就是起到兩種作用,一個就是這個寺院它可能將來會賴帳,它會不承認我們沒有出現過這樣的事情,那我就可以拿出照片來出示證明,你看你是有過的,我可以曝光你。另外一方面,如果說這個遊客他覺得寺院怎麼會出現這樣一個事情,我覺得我要去舉報你,讓你接受懲罰,讓你接受教訓,那麼他也應當是要把這個照片是交給寺院的上級單位,也就是民族宗教事務局,他應該是交到那去的。

但是這個人拍攝者,我覺得他比較奇怪的就是他都沒有做。他既沒有把它,就是針對這個寺院,你看你們曾經出了這樣的事情,我來向你們進行一個舉報,或者說他也沒有把它拿到寺院的上級單位去進行舉報。他其實一直耐心地等5個月,一直等到7月份就我們剛才說的,他看整個社會上出現了這麼一個非常明顯的反日、仇日的社會氛圍的時候,他一下把它拋出來了。所以在我看來,他其實非常明顯的是一種精心選擇時機,精心安排的這麼一種因素。

所以我覺得他很有可能是這個背後不排除,是有官方的這樣一種安排炒作的因素,它主要是用來轉移大眾的視線的。尤其是我們知道在從6月份到7月份,中國一個是銀行爆雷事件,其實嚴格地說,從唐山打人事件開始到銀行爆雷,再到強制的停貸事件。尤其是後面這個銀行爆雷和強制停貸這個事件,其實對中共政權的信用,對整個中國社會這樣的衝擊力,其實是非常大的。所以在這種時候,我覺得官方它是有這個動機和這個需要,來急速地轉移大眾的視線。

把大家的視線從國內轉到國外去,你看我們又有了一個敵對勢力。之前是炒作中美關係,現在中美關係暫時沒有啥可炒的,突然出來一個日本的奧黑,好,我們順勢就把日本又樹立唯一個新的敵對勢力這樣子,在我看來基本上是這麼一個情況。

主持人:而且對於這個舉報的網民的行為,我不知道您怎麼看,因為確實他也說後來舉報以後,就有人在網上怎麼怎麼對他有一些負面的說法。但這個人因為他發現這個視頻之後,他就鍥而不捨地一定要去寺廟找,然後人家告訴他已經撤下去了,2月份就撤下去了。他還是去舉報,然後就說什麼怎麼怎麼30萬什麼的。問題是這個他應該也了解到這是個人行為,寺院也已經撤了。

可是他還是覺得他一定要去做這樣的事情,一個我覺得您剛才說的這種反日的大環境,一個是不是也跟這麼多年來中共的這種宣傳有關。因為這樣的話,讓人覺得它不是一個可以去理性對待這件事情的行為。

唐靖遠:我們看到整個事件發酵的這個過程,它其實有兩個人,一個是拍攝者,一個是舉報者。拍攝者他本身就比較蹊蹺的,他為什麼中間停了5個月,他一聲不吭,等到7月份,5個月以後他才把這個照片,把這個視頻,把它給拿出來。第二個就是這個舉報者,舉報者我覺得他其實也可以說是比較蹊蹺,比較奇怪的。他本身已經到了寺院去之後,寺院已經告訴他了,我們其實早就已經撤下,在幾個月以前就撤下去了,我們當時是已經就發現了這樣一個事情。

當然他自己嘴上說的這個說法,他是說他要鍥而不捨,他要對得起什麼30萬被屠殺的亡靈等等。但是這種做法的本身,就是我不太清楚,我覺得比較難以讓人理解的就是說,對於寺院它既然是告訴你幾個月我們就已經撤下去了,它說明一個什麼問題呢?就說明至少寺院它知道我們已經意識到這個錯誤了,我們知道已經糾正了這個錯誤了,而且我相信寺院當時可能也跟他做了一個解釋,為什麼會當時出現這樣一個牌位。

很有可能是當時做登記的那個和尚,因為我們看到官方的通報說得很清楚,它特別點名了一下,當時這個吳啊萍去要求設立這個牌位的時候,跟她接洽的這個和尚只是一個初中都沒有畢業的,是這麼一個和尚、一個出家人。他初中都沒有畢業,所以他可能在這方面歷史知識他比較欠缺,所以他也辨認不出來這些人他是屬於戰犯。我想其實很多人,包括這個舉報者也好,包括社會上很多人其實應該都知道這樣一個常識。

很多可能出家的人,他因為不太關心世俗上的這種事情,他很有可能是並不一定能夠了解這幾個日本人的名字就是戰犯的這麼一個身分。所以其實從很大程度上來講,可以說這種行為他只不過是一種無心之過,就是對這些。但是他為什麼這麼非要揪住不放,我們一定要把它擴大,然後一下你看弄成,演變成為這麼一個。關鍵是很快的官方媒體急速地跟進,而且都是一些可以說是一線的黨媒。都迅速地開始這個發文章,發這個評論,然後迅速就把這個氣氛一下就炒起來。所以我覺得這個就是吳啊萍她去設立這個牌位本身,她是一個個人行為,是一個偶發事件,但是官方是明顯地利用了這個在開始有組織的大規模都在炒作這個事情,我覺得這個也是肯定的事情。

主持人:對,就是說實際上她立這個牌位,並不是說去宣揚這幾個人,而是說這個警方通報中也承認了說,這個人是因為什麼,這個信眾然後覺得這個事情就是說纏繞了他,讓她這個就是很心裡放不下,所以她覺得從佛教的角度她要把它去放上去,要去普渡眾生也好,還是超度也好,反正她就是跟宗教有關的這樣一種想法。所以她把它放到那邊去了,那現在官方把這個人抓了,不但抓了,好像還讓她電視認罪,然後還判她是「尋釁滋事」這麼一個罪名。就是說一個佛教中的信眾她用這種方式也許是不當,但是她不是去宣傳這些人,所以官方這樣的一個處理方式,您怎麼看呢?

唐靖遠:對,的確是這樣的,首先第一個就是這個吳啊萍這個人,她為什麼去做這樣的事情,你可以看到一個非常明顯的現象,什麼呢?吳啊萍她其實供奉的這個牌位是六個,其中有五個是日軍的戰犯,另外第六個,其實是一個英雄,就是那個魏特琳女士嘛,她的中文名字叫做華群的,她是救人的。所以你那五個是殺人的,那麼這一個她其實是救人的,但是為什麼他都把它並列起來把它供奉,而且供奉的是往生牌位呢?就是因為按照這個佛教的說法,就是這幾個五個戰犯,毫無疑問肯定就是已經被這個墮入了地獄去受苦了,這個華群為什麼他要把它列入進去呢?是因為華群是自殺的,所以按照佛教的這個觀點,他們這個教義裡面來看,其實自殺也會認為這是有罪的。所以就是說他的本意是希望通過,她有一點非常關鍵,這六個牌位是供在的那個玄奘寺的地藏殿,地藏殿它本身就是指得是地藏菩薩嘛,那麼這個地藏菩薩,而且是在南京的九華山的玄奘寺地藏菩薩。九華山我們都知道本身按照佛教的說法九華山就是地藏菩薩的這個道場。

所以地藏菩薩祂有一個非常突出的這個一個特點嘛這麼說吧,就是說按照佛教的教義來說,不是有這麼很有名的一句話嘛,「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就是說地藏菩薩,其實祂是佛教中的體現,祂是一種大慈悲心,祂要度的人,祂不光是要度一般的這個普通的信眾,祂甚至還要去度化這些地獄裡面的這些就是惡靈有罪的這些靈魂,祂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這個吳啊萍她其實為什麼要把這些人供奉起來,就是她這個就是設立這個往生牌位,她其實嚴格意義上講不是供奉,就是設立一個往生牌位。

她其實是想要通過這種方式來祈求讓地藏菩薩把這些有罪的靈魂,都把它給超度了。這個其實她的動機起碼就是,她這個行為也就是適合不適合我們暫且不去討論,但是至少她這個動機本身,她是不違背這個佛教教義,她是想要體現出來佛教教義所說的這樣一種就是大慈悲心,她對一切眾生,對有罪的很多的這些生命他都是慈悲的,都是給他機會,可以讓她就是脫離苦海,可以讓他往生彼岸等等,他是表達了這麼一個內涵,這個是第一個。

第二個就是剛才我們提到的吳啊萍她設立的這個牌位,它是往生牌位,它其 實不是長生牌位,為什麼官方媒體我覺得其實在這個問題上面,官方媒體是起到了一個非常壞的一個作用,就是它沒有搞清楚這個概念,所以官方媒體它就帶頭炒作這個東西,這個是傷害我們民族感情,居然把這個戰犯放到這個牌位上面去進行供奉,好像意思就是有點崇拜,還希望這個戰犯就是活得很好,是吧,讓它這個能夠幸福什麼等等,它意思是表達這麼一種內涵。

主持人:完全不是。

唐靖遠:其實完全不是,恰恰吳啊萍她其實這麼做,她說這個是一個往生牌位,讓地藏菩薩來超度你們,其實她表達的第一個信息就是,這些人已經在地獄裡了,它們已經掉到地獄裡去了,她是處於一種憐憫,那麼你掉到地獄去,肯定是非常痛苦了,那麼乞求地藏菩薩可以來拯救你們,她是這麼的一個原因。所以往生牌位和長生牌位一字之差,它其實內涵是差之千里的。你看官方通報裡面它都明確的說的是他是設立的是往生牌位是這四個字。

所以我覺得從這個角度上面來看,就是官方媒體它帶頭來報導炒作這個什麼,它就相當於扭曲了這個內涵,它完全把這個就是玄奘寺的供奉的這個牌位,把它說成像是這個靖國神社一樣是吧,其實就是把這個佛教的地藏菩薩的地藏殿的這個佛教的內涵,和靖國神社就是日本那個神道教的靖國神社的那個內涵,這些是完全兩種不同的內涵,它完全把它混為一談,它才出現了這麼一個現象。

主持人:好,謝謝,好的。那Jason我們也請您來解讀一下,就這個事情,剛才我們把這個背景和一些概念已經談得挺多的了,那就是請您來談談您覺得這個事情,現在為什麼引發這樣大的輿論發酵?然後它有沒有可能在民間又興起一輪新的反日浪潮呢?

Jason:輿論發酵這個事情,你得看它真的是輿論發酵?還是操縱的輿論發酵?整個這個事情在我看來的話,中國就是網上從來都沒有一個真正的就是說,中共完全不控制的一個狀態。你就比如說這個事情,從一開始剛才你們已經分析了非常蹊蹺,跟好像國際大形勢配合得很緊密,然後就是說,後來出來這個吳啊萍居士。不管他做的事情普通人能不能理解,但是從她一個佛教信徒的角度還是能說的通的,跟常規的這個就是真的是所謂的精日,或者說是真的是反中國人了,這還完全是兩個概念,那麼就這樣的事情,他依然在炒。

而且這個事依然要這麼做下去,你不得不問一下,為什麼他們死扒著這個事兒不放呢?而且還要把這個吳啊萍這個人還要判刑,而從這個事兒,這一次當然我們知道是二月份就知道這個事,但是這次真正報出來是21號,24號吳啊萍都從五臺山給廟裡都給搞回來。這是整個來說的話,辦案效率非常高,那麼同樣是江蘇的徐州那個八孩媽那個鐵鏈女,那當時是一次一次出笑話,而且最後的話輿論又壓下去,你就是說從整個對老百姓的此時此刻的生活影響來說,哪一個更影響中國人現在生活?當然是現在中國發生的這種淒慘事情。

那麼為什麼那個事情就突然就不是什麼輿論焦點呢?整個事情就消失了呢?那麼這個事兒的話,為什麼就莫名其妙地不會對任何人造成任何影響的事情,卻輿論發酵到這個份上呢?其實中國沒有任何事情,不是中共在背後真正操作出來,就是在我看來的話,這個事情其實有的時候其實你要是說中國人都奧黑,其實我倒不這麼認為,這個事兒是輿論在嚎嚎,中國老百姓真正對這個事情義憤填膺的其實倒不是那麼多,你就比如說吧,當時鐵鏈女的事出來以後,自發去那兒的人有多少?而現在中共報出來說是到這個玄奘寺的人有多少?很少很少,而且兩邊的素質完全不一樣,這邊去的人不是扔臭雞蛋,就是對人家寺廟要撒尿。這個都是那種社會非常底層非常沒教養的這種人,就是換句話說腦子不好使的人,對這個事兒特別義憤填膺。真正有點腦子的人,其實都知道這事是怎麼一回事。在我看來的話,有的時候的話我們是因為他這個事兒是被中共炒起來了,我們是想把這個事情給老百姓說清楚才討論這個事兒,其實就是本身它是不值得真正的去討論的。

主持人:是,但是就是說現在因為在這種大環境下,然後又是有很多的這種輿論上的炒作,我們也知道以前中國也發生過幾波這個反日浪潮嘛對吧,去砸那個車呀,或者砸什麼東西呀,那你現在日本中日關係又比較緊張,日本又因為台海的問題,日本對中共也開始不假辭色,那您覺得就是各種因素的促使下有沒有可能在官方的推動下,這個中國民間有發生這樣的事情呢?還是說從官方的角度來講,它其實也不一定想讓這樣的事情發生?

Jason:就是反日是現在中共一個非常重要的牌,這個台海問題這個日本的這個事情有的時候是反美,這幾個事情的話是中共拿來拿去要用的東西。因為這一個星期的話,其實我們知道了拜登準備跟習近平要聊一會兒,所以說反美不是時候,那麼反日是時候。因為剛才你們也都分析了,中共最近很狼狽,又是這個就是爛尾樓的事,幾十年的事大家翻出來,而且跟金融要聯繫起來要停止斷供,同時的話銀行又交不上錢,房地產很糟,老百姓生活非常窘迫。

那麼在這樣的情況下,你怎麼樣子讓老百姓忘了自己的痛苦,凝聚起來跟著中共幹呢?那就是民族主義情緒。日本現在是最方便的一個事情,因為畢竟安倍去世以後,日本民眾突然對於安倍懷念凝聚成了一個,相應的支持修憲黨派人士就在國會占了主導力量了,日本很可能修憲。這個是事情的話對於中共來說,一定會相應的鼓動中國老百姓要做點什麼事兒等等等等。

它經常會把老百姓捅到前頭,因為官方做事有的時候要有代價。但是民間做事兒,你把日本領館砸了,那都是老百姓民族情緒的問題,我們這邊的話會內部處理等等等等,就把這事解決了,但與此同時,又能讓它把它自己要做的事情做出來。就是在我看來,未來這個事兒怎麼發展,不是這個事兒本身有多重要,更重要的是日本那邊,中共看是怎麼樣決定跟日本那邊來。

主持人:這個事情還有個副作用,就是人家媒體報導說,因為這住持不是馬上就被處理了嗎?結果發現這個住持是一個什麼,除了和尚之外,還是商人、編劇,還有擁有多個官方的頭銜,然後說供奉牌位是寺廟用來牟利的方式之一。它讓人感覺到,因為宗教的商業化在中國一直是個問題,然後中共也宣稱要整治,但是現在似乎越來越嚴重。您怎麼看這個問題呢?

Jason:什麼叫中共要整治宗教商業化?中共最紅的廟主就是寺廟的頭就住持,就是少林寺,那都是億萬富翁,那都是中共的河南當地最大的紅人之一,中共沒有說寺院不能經商,寺院經商已經現在中國寺院的一個基本模式了。有的時候他出家就是為了經商,就是為了靠寺院這個東西賺錢。我開看著網上這個他叫管理人員,就是這個住持和尚,叫傳真名字叫傳真,他還去給人家一個髮廊開幕式講,然後說自己長得跟女明星一樣漂亮的原因,是經常用這個髮廊的美容卡,你就說這個荒謬的。

整個來說的話,中國那邊其實有的時候我真的是不知道整體這個是什麼狀態,就是說一件事捅開,它冒臭氣的絕不是一個地方,好多東西烏七八糟的全翻出來,你就會驚訝於說這個社會到底怎麼回事,哪個方向都是臭的。這是沒辦法。整個中國宗教這個問題,完全責任全在中共那邊,其實修行的人已經沒法在廟裡面待了,很多時候你看那廟上掛的,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什麼佛祖之類的,就是那種都能說出來,在廟裡頭掛出來。你說這樣子的東西,它是寺廟嗎?它是反佛的一個東西。所以在我看來,只是說這個事又把寺院、中國修行這個商業領域臭水給爆出來了。

主持人:所以怪不得人家日本的讀者看到這個消息就寫留言說,他說我不知道這新聞什麼目的,但是他說在共產黨控制下的寺廟中,出現了這樣的事情,一定是哪裡出了問題,我覺得日本觀眾也挺有意思的。

Jason:說話很含蓄,日本人不會說的非常絕對。但是他這個意思其實已經點出來了,說你寺院怎麼搞這種烏七八糟的東西。

主持人:對、是。好的,唐靖遠先生,最後再請您很快的分析一下,我們剛才也談到了,因為中日關係緊張這種大環境下,又出了這樣的事情,您覺得官方會利用這個事情來炒作,對日本進一步的情緒呢?還是官方也會適可而止?因為它也可能會顧慮到對日本這樣一個關係問題?

唐靖遠:我覺得官方很有可能會利用這個事情,它會進一步來進行一個炒作的。為什麼?因為其實中共過去你會發現考察它的歷史,它都有一個套路。每當它要是認為某一個國家,可能會要成為自己的對手了,也就是它嘴裡所說的敵對勢力的時候,它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它一定就是先炒作,對這個國家的國民情緒的這種仇恨情緒。從最初的中蘇那個時候的交惡,到後來中越關係,由同志家兄弟一下又變成了一個敵人,甚至還開戰了。到後來對中美關係到現在的中日關係,你看它每一次都是這樣的,我覺得這是它基本的一個套路。

也就是說它其實折射出來是中共高層自己的一種政治路線,就是它現在按照它現在這種政治路線走,它知道其實這些國家很有可能遲早都會變成為自己的一個對手。尤其是日本現在是越來越明顯的開始介入到台海、介入到遏制中共對外的擴張,這樣一個範圍裡面。而且還有點充當了主力了,此前日本基本上都是有點跟隨形勢的,跟隨著美國說說話。但是現在日本因為越來越意識到自己安全的危險,所以日本是越來越主動。而且日本是有這種實力的,它也不像其他有些國家,它相對來說可能它雖然嘴上抗議,但是其實實力是比較有差距,日本是有非常強勁的實力的,所以我覺得這個是中共特別忌諱的一個地方。

在這樣的一種情況下,我覺得它來做這樣一種炒作,它其實也不是簡單的煽動一下、轉移一下它的焦點,就是國內的這種矛盾焦點。我覺得它其實可能另外一方面,它也在做一些鋪墊,就是為下一步將來很有可能要和美日聯盟,和美日同盟。其實中共和美國因為台海關係的敵對,這個性質已經在開始發生變化了。它不是跟美國直接發生敵對,而是跟美日同盟在發生一個敵對。台海三方,它已經變成了一個四方關係。在這種情況下,我覺得中共它其實在做一些未雨綢繆的鋪墊的工作。

主持人:對,很有可能。我們看看台海局勢也在不斷的發展,現在特別是由於佩洛西有可能要訪台,美中台三方面都在做出反應,所以我們會持續關注。好,下面再請唐靖遠先生分析下另外一個事情,就是習近平和中共現任領導人,中共官方這個疫情爆發兩年以後,突然就開始公布說習近平和現任領導人都打了疫苗,而且打了國產疫苗。您覺得為什麼兩年以後的今天,中共官方會突然就把這個消息發布出來呢?然後在您看來,這些領導人真的打了國產疫苗嗎?因為我想很多人可能會認為他們打了美國的疫苗。

唐靖遠:首先第一個,我覺得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中共自己國產疫苗的接種了,它大概是從2021年的四、五月份,就是去年四月份開始的,到現在差不多就是一年多的時間。接種一年多以後,各種各樣嚴重的毒副作用的併發症的,開始進入到了一個爆發的高峰期。尤其是最具代表性的,可能大家都看到了,一個是出現了急性的白血病,還有一個就是很多小孩都出現1型的糖尿病。這個社會反響越來越大,它積累到現在的時候,就是有點讓官方感覺已經成為一個維穩的問題了。所以我覺得其實它現在出來宣布,把這個最高領導人、最高層是都拿來背書,意思就是說他們都是注射了、打了國產的疫苗,你看他們都沒有事,就說明這個疫苗是安全。換句話說,你們所反映的這些打了疫苗出現了白血病、出現了糖尿病等等,這些都是不真實的,這些可能都是謠言,都是錯誤的。它其實最主要是用這樣一種方式來進行一種輿論上的維穩,來壓制社會上大量的越來越多的,關於疫苗毒副作用。

因為這個聲音一旦大起來之後,可能很多的民眾他就開始走上一個維權的道路,他要賠償我損失,或者他甚至可能還採取一些聚集,這樣的一些行動,這個都是中共特別怕的,我覺得這個是最主要的一個原因。至於說中共高層他們究竟有沒有可能打這個國產疫苗,我覺得這個其實就是一個很簡單的騙局。因為剛才我們都已經提到了,就是在2021年五月的時候,大家都可以去查這個記錄。國藥的是第一款,它因為是滅活的疫苗,是在2021年,去年五月份才第一次首次被世衛組織批准緊急使用,也就是你可以合法的使用了。

但是美國的輝瑞的疫苗是在2020的十二月,就是2020年底的時候,當時輝瑞疫苗就已經全面的上市開始使用。而且就在2020年十二月份的時候,上海的復興醫藥這家公司,但是他們發給香港證交所一份聲明,這份聲明就已經明確提到,復興已經跟輝瑞有預定了一億劑的輝瑞的疫苗。所以你就可以看到,你說從2020年的十二月份到2021年的五月份,中間足足有半年的時間,在長達半年的時間之內,中共那些權貴家族,他們有可能說明明已經出來了美國這麼先進的疫苗,他放著不打,我非要等著到半年以後,我來打這個很落後的一個滅活的。這個滅活疫苗是公認的,就是效果最差的這樣一個疫苗。所以我覺得這個就是一個簡單的騙局,稍微有點腦子的人可能都不會相信他們這種說法的。

那麼另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按照這個官方的說法說,他們來打這個疫苗,是吧,高層領導打疫苗,它充分體現了他們如何的信任我們國產疫苗的質量如何好。其實我覺得這個是一個非常簡單的一個矛盾命題,什麼意思呢?如果說中共這個國產的疫苗,它的效果真的像他們吹得這麼好,說這個國家領導人都完全信任在打,他就不需要搞那個清零政策了。你的疫苗效果真的非常好,你還要需要用清零、用這種人為強制的物理隔離的這種方式,來進行防疫嗎?所以就是說清零政策你執行得越徹底、越極端、越恐怖,那麼其實它和這個疫苗的效果可以說它是一個成反比的。恰恰它反過來說明你的疫苗不行,根本起不到防護的作用。所以你才不得不用這種清零的方式來杜絕這種感染的傳播。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它是一個相互矛盾的。你反過來,如果說是你這個疫苗的效果真的是很好,那麼你根本就不需要去採用清零這樣一種又費錢、然後又得罪人,還招來罵的這樣一種方式。所以我覺得你從這樣一個角度上面來看,中共高層說他們要打了這個疫苗之後怎麼怎麼地,也純粹就是一個騙局、一個謊言。

主持人:對,您剛才說到如果說疫苗真的效果好的話,就不用清零。前幾天不是北京要推一個什麼「強制疫苗政策」嗎?出入公共場所一定要打什麼、還要打加強針,後來反彈很大,然後當局居然就真的就把這個政策給撤了。有人分析說是因為中共高層內部對於疫苗的作用,其實內部也有不同的看法、有分歧。所以他這個強推疫苗的這個東西就沒有進行下去,您覺得會不會有這個因素呢?

唐靖遠:我覺得是有這個因素的。就是比如包括這個國產疫苗的效果究竟如何,它其實和那個清零政策是一樣的。就連清零政策是習近平親自定的,是國策了是吧,已經上升到這樣一種地位了。都在高層其實都有相當多的人他們是持反對意見,是持不同的這種看法的。所以他在這個疫苗這個問題上,其實大家心裡都是門兒清的。尤其是中共它們自己生產這個滅活疫苗,它現在尤其是針對Omicron這款的疫苗,現在已經有很多的研究這樣的一些報告、這樣一個數據出來,其實它幾乎是沒有作用的。

你在這樣一種情況下,你一個幾乎沒有作用的疫苗,你還要強制的去推、去打,這個疫苗它的副作用可是特別厲害的。它到什麼程度呢?我們就看這一次國務院這個「聯防聯控機制」會議上面,是官方自己曝光出來的。他們提到了一個數據就是說打了這個國產疫苗以後出現的偶合反應的占比達到多少呢?達到9.89%,也就是接近10%。偶合反應什麼意思呢?偶合反應,意思就是說我在打這個疫苗的時候,突然他也許本來以前有一些基礎病,他有其他的心臟病或者是有什麼糖尿病或者其他什麼病。然後一打這個疫苗就突然你這個其他的病,心臟病也好、什麼病也好,你突然也同時發作了,這就出現了偶合反應。

然後官方的解釋,意思就是說這種病的發作它和這個疫苗是沒有關係的。它只是一種巧合,剛好在這種時候兩個病同時都反映出來了。那麼我們就按照這樣一種說法來看,按照官方這個說法,這種偶合反應達到了十分之一。十分之一是一個什麼概念?我們知道中共現在他們自己官方的數據,接種的疫苗已經是32億多劑了。你按照打了正常的2針,再加上1針這個加強針,也就是說平均1個人打了3針,至少都已經有10億人已經接種了這個疫苗了。10億人接種疫苗,你出現了偶合反應的比例就達到了差不多10%,意思就至少有1億人出現了偶合反應。在這1億人,你想它的基數都有這麼的龐大。而且按照官方就是他們自己公布的一個數據,說是接種了疫苗之後出現一般的反應的占比大概是百分之81點幾,我記得。然後他特別提到了,就是說出現異常反應的占比是達到5.47%。那麼這個異常反應,它其實指的就是嚴重的這樣的一種不良反應,出現的是5.47%。

那麼你想,我們在就打算說這1億,官方所說的這樣的一個偶合反應裡面,按照這個占的異常反應的人他占比是百分之五點幾,那麼它差不多有占了5千萬人。就是按照偶合反映的這樣的一個比例,它算下來其實差不多就是有5千萬人可能出現了這樣一個嚴重的反應。那麼如果說有5千萬人出現了這樣一個嚴重的反應,我們只需要做一個簡單的一個推測,就是說出現嚴重不良反應的人,你90%的人你都把他搶救回來了。其實出現嚴重反應搶救回來這個比例相對來說是比較低的。你就算是90%都搶救回來,你只有10%的人沒搶救回來死亡了,他可能都是50萬人的這樣一個數據。

所以你從這樣一個角度來看這樣它根本就不是疫苗,它不能叫做疫苗,可以說它幾乎就是一種毒藥了。那麼按照這樣的一個數據來看,你還可以看到一個比較異常的,就是從2021年開始中共開始普遍的推廣這個疫苗,到現在為止注射了30多億劑。到現在為止官方的媒體沒有報導過一例,哪怕是一例死亡的這樣的一個病例,就是因為打了疫苗出現嚴重不良反應,然後導致失去生命的,一例都沒有、一個報導都沒有。這個本身就是違背最起碼最基本的一個這個醫學的常識的問題的。

我們都知道,尤其是像這種新開發的mRNA這樣的一個病毒的針對它所開發的這種疫苗,你如果說是打了都幾十億了,你連一例的這樣的反應都沒有,那這個要麼就是白開水,要麼就是…就我說它是不可能完成的一個任務。它本身就說明中共在這裡面有大量的隱瞞的這樣的一個行為存在的。

主持人:好的,那Jason也請您來分析一下,因為剛才就是我們提到說中共突然宣稱習近平等國家領導人打了國產疫苗了。那照唐靖遠先生的分析,這是根本不可能的,就睜眼說瞎話或者明著是騙人的。那然後說到這個與國產疫苗的作用了,中共軍方有一個醫學專家就說什麼打了疫苗出現白血病、什麼糖尿病,說對此一口否認,闢謠。可是你闢謠,那個網上很多人的這種聯名信都是實實在在的,每個事例都有的。所以您怎麼看這兩件事情,就是說中共在這兩件事情,它這樣的一個做法,它到底想起到什麼作用呢?它是希望人們相信它發出這個信息嗎?

Jason:首先是前一段時間確實有網友質疑這個疫苗的這個副作用,然後說中央領導人打了我們才打,就是這樣的說法。那麼這個說法出來了以後,中共最近莫名其妙地又發起來讓老年人打疫苗的這樣的一個運動。那麼據說簡直就是逮著老人就到疫苗站拖啊。

主持人:處到處找。

Jason:每個官員都要…就是老師都要分人頭,就是它變成了一個運動。那麼就是這兩個事合在一塊的話,可能有一些腦子不是特別好的媒體人就覺得我這兒說一下,是不是就能鼓動著老年人把這事給打了呢?因為至少中國人現在對於這個清零政策真是煩到極點了,各地最近此起彼伏的又冒著往上走了。那麼中國人有一個說法就是啥呢?說是中國現在不能跟病毒共存,不能放棄清零政策,是因為中國老年人疫苗打的這個比例還是蠻低的,所以說中國不敢放開。但是這個說法完全是胡說了,因為現在整個BA5這個毒株…

主持人:Omicron。

Jason:對,Omicron BA5這個特別的變種毒株,它其實已經是弱的不能再弱了。你看日本的數據都是幾十萬人感染,大概18個重症、幾十個重症,日本就是這樣的數字,就是重症率連千分之一都不到。所以整體來說在這樣的情況下,它其實已經不形成任何的生活安全問題了,它明明就是一個政治問題在中國。但是中國人就習慣這樣,就是覺得說我的問題都來自別人。那麼解決我的問題就要去找別人,那麼最後就把矛頭聚集到了中國老年人沒打疫苗這個問題上。那麼這個事情就媒體這麼說,然後大家又爭起來了。就在我看來的話這個事本身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其實習近平如果覺得要清零,你就是把所有老人抓住按著給他打完,習近平還是要保持清零政策的,這跟老年人打不打疫苗沒有關係。而且現在這個疫苗非常清楚的是,連西方的原來聲稱效率高90%的mRNA這個疫苗都不起作用。就是對於這個新的Omicron這個變種都已經不起作用。你中國原來都只有50%甚至更低的有效性,你現在Omicron簡直就是打個白水,而且是比白水糟多了。因為啥呢?你本身還有毒副作用。哪怕不管任何人,就是說哪怕這個就是常規的疫苗的毒副作用,它也可能是百分之一、千分之一。所以最後出現那個毒副作用,遠遠超過Omicron病毒本身對人帶來的傷害。

那麼各方面,這是最基本這不是說是我們在這兒說,中共自己它也非常清楚這些。中國人很聰明,也能算這筆帳。那麼為什麼這麼明明白白的一個事實,還在那糾纏不清的說這個事兒?就是中國現在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每個人其實都已經在麻木地做。就是因為有一個荒謬的事,就是這個清零政策。那麼這一個荒謬的事,在中國演繹出無數其他的荒謬的事兒,然後每個人都把自己折磨得非常緊張、非常辛苦,但是轉過了臉來每個人都在製造出更荒謬的事。其實就包括又在討論中國領導人是不是打了中國的這個疫苗?然後疫苗到底有無毒副作用?其實這個疫苗的毒副作用這個是一個非常非常可怕的問題,它是一個個案。

每個個案嚴謹的態度就是美國這邊,其實比如說任何醫療公司只要是用了這個藥,用藥之後出現毒副作用,你都得上報。它並不是說是你這個藥引發的,但是你必須有上報這樣的一個機制,美國就有這樣的機制。然後通過不停地上報以後他會看,就是一個事件很難看出信號,多個事件他最後會看出這個信號來。那麼中國沒有這個機制,但是這個專家就能一口咬定,成千上萬網上大家親自說的這些案例,全都是假的或者說都是跟疫苗沒有關係的。他有什麼樣的權利、有什麼樣的數據證明他說的是對的?他明明就是在為中共在做一個政治學者在發言而已。所以說在我看來中國很多事情,有的時候我就不太愛說的原因就是他們智商已經就到那麼低了,你評他的事的時候,我就覺得我的智商被他拽的很低很低。我覺得是很不高興的感覺,就是這種狀態。

主持人:那所以你剛才說有民眾也說那你領導打了,我就打。那中共官方現在說了那領導已經打了。那你覺得它這種能夠起到維穩作用嗎?能有效果嗎?

Jason:你看從大家的評論上都已經看出來,大家不信。第二的話你說這個不是疫苗引發的,白血症病或者糖尿病不是引發的。大家一致認為你這是在證實,以前我沒聽說過,你這一說我才知道原來真有這事兒。就是中國現在整個官方在民間的誠信度,其實已經到了負值了,它不是說是零,它是負值。中共再說什麼,大家第一想到的就是它反過來那個概念可能是真的。中共說我不會封城,大家一封封的一個月。所以說很多時候吃一塹長一智,至少最近這段時間大家都會負面解讀它的東西。所以說它說的這些事情全都是起負面作用。

主持人:所以您覺得百姓不會相信的。你說領導人打國產疫苗,實際上可能恰恰說明他們打的是進口疫苗。

Jason:以前不敢打的老人,現在還是不敢打。不光說是你習近平打了,我就敢打,沒有這事兒。老人對這個事情的擔心仍然存在。

主持人:是,不過現在中國國產疫苗已經打了這個普遍率相當高的。所以現在其實出現的這個很多的人群,白血病也好、糖尿病也好,其實這些人我覺得又可能成為一個潛在的比較大的維權的人群。當然今天節目時間已經到了,我們就只能先談到這兒。非常感謝二位的解讀,我們也感謝觀眾朋友的收看,下次節目再見。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