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狂風暴雨樹倒屋毀 「魔鬼雲」幾度變色(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6日訊】河南大洪災一周年之際,該省多地又連下暴雨,出現災情。部分地區暴雨還伴隨著狂風雷電或不斷變色的魔鬼雲,宛如末日景象。

河南氣象台預報,7月25日到28日,全省大部多短時陣雨、雷陣雨天氣,西北部、中東部的部分縣市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中25日下午到夜裡,全省大部分縣市有分散性陣雨、雷陣雨,焦作、濟源、新鄉、商丘、周口、駐馬店、南陽東部和北部、洛陽南部等地部分縣市有大雨、局部暴雨。

另外,濟源、安陽、洛陽、鄭州、焦作多地25日下午出現10級以上雷暴大風,局地達12-13級。25日晚至28日,濮陽南部、安陽東部、鶴壁東部、新鄉中東部、焦作東部、洛陽北部和東部、鄭州、開封、商丘、平頂山、許昌、漯河、周口、駐馬店北部和東部、南陽東北部、信陽北部等多地將出現10級以上雷暴大風或直徑15毫米以上冰雹,局地風力可達12級以上。

有關河南的狂風暴雨,大陸媒體少有報導。但網上傳出大量視頻,披露當地狂風肆虐的場景。

有網友25日整合的視頻顯示,大量樹木被狂風吹倒,鐵皮屋頂被掀飛,許多車輛被大風吹走。還有低空雷電擊打到地面,火光四射。狂風還襲擊了多處電力設備,引發一串串巨大的火花。場面非常恐怖。

視頻中的鏡頭並非全是25日下午的場景。其中部分鏡頭出自22日河南商丘睢陽區的暴雨和龍捲風。

大陸網絡上還有多個視頻,展示了25日暴雨後鄭州市、商丘市等地部分城區積水的場景。有網友爆料,鄭州市暴雨僅下了20分鐘,大街就變成河道,行人車輛被迫在積水中穿行,有的街道水深幾乎淹沒車輪。

除了雷暴大雨之外,鄭州、安陽等地的烏雲也相當恐怖,令網友直呼「世界末日」。

網傳視頻和照片顯示,當地暴雨前黑雲翻滾,壓頂而來,狀似一群猙獰的魔鬼。白晝瞬間變成黑夜。開始時魔鬼雲是黑色,隨即又呈現恐怖的藍綠色、藍紫色,最後又一度呈現黃色。

當地網友稱,「感覺就像世界末日來臨的感覺」。還有網友表示,路上的行人、車輛在雨中飛奔,宛如末日大逃亡。

25日下午,鄭州上空恐怖的魔鬼雲。(網絡圖片)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