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穎家屬尋找救命恩人 傳每人重酬100萬台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5日訊】台灣男星林志穎日前發生車禍,被5名路人及時救下車。有報導稱,林志穎的家屬在尋找救命恩人,計劃每人贈100萬台幣(約合3.3萬美元),以示感謝。

林志穎7月22日駕車經過桃園市蘆竹區時,撞上道路中間的隔離島,6歲兒子Jenson也在車上。危急時刻,5名好心人將父子二人救出車外,不到5秒汽車就燃起大火,車輛前部全被燒燬。

前電視台攝影師吳明政是第一個向林志穎父子提供援助的路人,事後他接受台媒採訪,講訴了當時的救援過程。

吳明政說,當天,他帶著老婆和小孩去親子樂園玩,目睹事故發生。他連忙把車停在路邊,上前查看,林志穎駕駛的特斯拉已開始起火。

他不知道特斯拉車門要怎麼開,突然有個小孩從副駕駛座打開車門,就是林志穎的兒子Jenson,於是他幫Jenson解開安全帶,把他抱到人行道,一名婦女幫忙照看孩子。

吳明政返回去救援,發現林志穎蜷縮在駕駛座,而且雙腳被卡住,因為林志穎的臉已變形,他沒有馬上認出來。他與附近工地的工人和一名騎機車的男士,一起把林志穎從車裡拖出來,抬到人行道上。當時火已經愈燒愈大。

吳明政透露,林志穎被救出後,一度想起身,應該是擔心孩子,他趕緊告知林志穎孩子是安全的,叫他不要動。

隨後,吳明政叫林志穎兒子Jenson打電話給媽媽,並建議林志穎太太不要到現場來,直接去醫院處理。後來,救護車、消防車、警車都趕到現場,他覺得自己的救援告一段落,向警察說明情況後便離開了。

有報導稱,林志穎家屬在尋找救命恩人,計劃每人贈100萬台幣,以示感謝。

吳明政也表示,林志穎家屬感謝他出手相助,想聯絡他本人,但他婉拒了:「這沒什麼,就是應該做的事,人平安就好。」

林志穎家屬欲重酬救命恩人的消息,引發大陸網友熱議:「家屬想要感謝好人危急時刻救林志穎父子的心情我們非常能理解,真的是恩人啊,如若沒有他們出手相助…後果不堪設想的!」

「這才是正常的社會,施救者有愛心,受助者懂感恩。」

「倒是可以藉此成立一個基金,專門用於獎勵交通事故自願救援的見義勇為者。」

林志穎妻子24日子社交媒體發布消息說,林志穎身體狀況穩定,每天都在進步,兒子也是輕微受傷,因此向各界報平安。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