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否認疫苗引發白血病引爆輿論 微博封號消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4日訊】中國數千民眾聯名舉報國產疫苗引發白血病糖尿病。中共官方公開否認,連日來引發海內外社交媒體上輿論炮轟和質疑,但中國社交媒體上的相關言論被封殺。

7月23日,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疫苗安全性、有效性舉行新聞發布會。中國科學院院士王福生在發布會上宣稱,國產滅活疫苗「有充分的安全保障」,接種疫苗不會引發白血病糖尿病,也不會影響人體遺傳發育、導致腫瘤轉移擴散、引起抗體依賴性增強(ADE)現象,「這些都是網路上不負責任的錯誤言論」。

今年5月,數千民眾在網上發出聯名公開信,血淚控訴家人接種科興生物、北京生物等國產滅活疫苗後罹患白血病,給家庭帶來滅頂之災,甚至家破人亡。隨後,又有上千人聯名指控國產疫苗導致孩子罹患糖尿病。但聯名信很快被刪。這些患者及家人曾求助記者、律師和政府,但都求助無門,甚至被當成「維穩」對象遭受打壓。

大量中國網民質疑國產疫苗導致孩子得白血病。(網頁截圖)

時隔多日,中共官方終於公開回應此事,其立場是一口否認。自從中共強推國產疫苗之後,有關疫苗致死案例的官方口徑始終如一,當局聲稱只是所謂「耦合反應」,亦即接種者打疫苗時恰巧其它疾病同時發病,接種後死亡「和疫苗的質量沒有關係」。

官媒微博「北京頭條」轉發官方最新回應的博文下,已有超過4600條評論,但因為「博主開啟評論競選」無一顯示。這或許意味著中國網民對官方說法持「一面倒」地不信任態度。

網傳截屏顯示,網上確實一度罵聲如潮。

與此同時,網上開始審查有關疫苗致病的言論。網傳截圖顯示,一名直言肯定國產疫苗導致白血病的血液科醫生被微博封號。微博給出的說法是該用戶「自行申請關閉」。

微博截圖。

目前,其他用戶轉發此人相關言論的博文也被刪除。網友質問中共政權「除了摀嘴還會幹什麼?」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