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巧合!加州小飛機墜海 沙灘正舉辦救生員大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4日訊】美國南加州海灘23日發生一架小飛機在眾目睽睽下墜入海面的意外事件,巧合的是,當時附近的沙攤正在舉辦救生員比賽,數名救生員當下抓著浪板就跳入水中,合力將機上唯一的駕駛救起。

電視台播放民眾拍攝的手機影片顯示,一架拖曳廣告布條的小飛機於23日下午1時30分左右,在杭庭頓海灘(Huntington Beach)附近墜入海中,落水處距離沙灘不遠。

小飛機墜海的一瞬間,水花才剛平息,馬上有近十名救生員抓著浪板跳入水中,合力將機上唯一的駕駛救起。這名駕駛僅有輕傷,隨即送往醫院治療。

原來當時是加州衝浪救生協會(California Surf Lifesaving Association)正在同一個水域舉行9歲到18歲的青少年救生員比賽。

杭亭頓海灘的青少年救生員培育計劃主任葛蘭姆(Lee Graham)在電視新聞的連線訪問中表示:「當飛機一碰到水面,每個人都看到了,參賽的青少年救生員們就抓著他們的浪板,爭著當第一個衝向駕駛的人。」

葛蘭姆表示,飛機墜海的地方正好是救生員比賽的水域。幸運的是,當時正好是休息時間,沒有人在水中,沒有人因此受傷;更慶幸的是,這名駕駛看起來也沒有大礙。(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他說,「隨時盯著水面」是每一個救生員的本能,至少有5名青少年救生員參與了這次的救援行動。救生員比賽的內容包括跑步、划槳、游泳、耐力等全方位技能。

洛杉磯新聞台KTLA用「對的時間,對的地方?」形容這個意外的巧合。報導說,一般而言人們不會說一個墜機的駕駛運氣不錯,但在這個案例來看,這人或許有些好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