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算出自己將死於兵亂 仍無法避免

作者:張信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3日訊】李漢雄 ,曾是欽州刺史,離開仕途之後,居住在池州。

李漢雄擅長風角推步的算命奇術,他給自己算命說,將來會死於兵亂。

唐昭宗天祐丙子年,李漢雄遊玩到了浙西,剛走進府衙就歎息說:「府中政治氣候很汙穢,要出兵亂,為期不遠了。我一定要迅速迴避。」

李漢雄見到府公後,府公以厚禮相待,留李漢雄住了十天,使他未能立即離去。

一天晚上,他走出客舍,回顧四周,歎息說:「災禍就在明天,我不能再逗留了。」

第二天早上,他進入府內辭別,坐在客人的位置上很長時間,他對府公說:「災禍就在今天到來,迅速出去或許可以避免。」說完就往外走。

李漢雄剛走到府衙門口,就遇到軍將周交發動叛亂,於是在門口被殺害。

古文

李漢雄者,嘗為欽州刺史,罷郡,居池州。善風角推步之奇術,自言當以兵死。天祐丙子歲,游浙西,始入府而歎曰:「府中氣候甚惡,當有兵亂,期不遠矣。吾必速回。」既見,府公厚待之,留旬日,未得遽去。一日晚出逆旅,四顧而歎曰:「禍在明日,吾不可留。」翌日晨,入府辭,坐客位中,良久曰:「禍即今至,速出猶或可。」遂出至府門,遇軍將周交作亂,遂遇殺害於門下。(出《稽神錄》)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