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情報局長:習近平像鷹一樣注視烏克蘭戰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3日訊】英國祕密情報機構「軍情六處」(MI6)局長摩爾(Richard Moore),日前公開表示,習近平「如鷹一般」緊盯烏克蘭戰況,想從中汲取教訓,達到其攻占台灣的目標。他還說,「從未對中國共產黨抱有任何幻想。」

摩爾7月21日在科羅拉多「阿斯彭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上,公開談到了中共對全球的威脅。他說,應對中共威脅的緊要性已經超過反恐,成為英國情報界首要任務。

摩爾表示,中共毫不掩飾自身野心,習近平「低估了美國的決心和力量,這可能導致他誤判」,尤其是台灣問題。

摩爾說,他不認為中共和西方之間必然爆發戰爭,但西方有必要向北京表明,中共若入侵台灣,會帶來可怕的後果。

他說,習近平「如鷹一般」緊盯烏克蘭戰況,迫切希望從中汲取教訓,這也是西方必須在烏俄戰爭問題上強硬起來,幫助烏國取得勝利的原因,至少得讓烏克蘭從一個強勢的位置展開談判,促使中共斷了占領台灣的念頭。

摩爾還說,英國祕密情報局「從未對中國共產黨抱有任何幻想」。他說,中共如今已超越反恐,成為他們的首要情報任務目標。

此前一天,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在相同場合表示,中共對台動武已非「要不要」的問題,而是何時及如何動手。

伯恩斯說,他不認為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後會立刻攻打台灣,但不要低估習近平想控制台灣的決心。

他說,對習近平和中共領導層來說,問題不是他們會不會用武力奪取台灣,而是在何時,以何種方式動用武力。伯恩斯認為,未來十年,時間越往後推進,中共攻打台灣的風險就會越大。

伯恩斯認為,普京入侵烏克蘭讓習近平和其他中共領導人感到了一定程度的不安,尤其是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戰爭第一階段的表現。

他說,習近平對戰爭給全球經濟造成的不穩定也應該感到不安,因為2022年,習近平最大的目標是讓今年秋天的中共黨代會(二十大)順利舉行。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