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疫情蔓延 中共大規模封控 中外人士急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3日訊】新一輪疫情蔓延中國20多個省,各地再次大規模封控。各地民眾擔心生活再受影響,紛紛逃出所在小區或城市。有條件的各界中外人士,設法逃離中國。

據大陸媒體統計,7月以來,發現了十多種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到21日23點,全國有451個高風險地區,667個中風險地區。

日本銀行野村證券分析師18日在一份報告中說,中國41個城市,約2.64億人處於完全或部分封鎖中。

各地民眾擔心陷入沒完沒了的封控,紛紛出逃。深圳18日起再次大面積封控,大量民眾連夜逃離小區。

西安市日前實施「臨時性管控」,火車站擠滿了帶著行李恐慌逃離的民眾。

同時,有條件的中外各界人士,也紛紛逃離。

長住北京、為歐盟工作的女律師安德里亞·卡巴萊對英國媒體說,疫情封控措施說來就來,她害怕有一天突然不能出境了,所以決定回國。

原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這個清零政策,整個把中國的經濟秩序給打亂了。過去比如說我開個什麼店,我做個什麼生意是有錢掙的,現在等於掙不著錢了。或者他有錢掙,他覺得在中國沒有人真正是安全的,那他肯定要走的。」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說,很多人通過疫情封控,看到中共強權給帶來的危害,對中共徹底失望,所以決定走人。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原來在國內做生意做得風聲水起的這些外國投資者,外國的企業廠商,外國個人投資者,也是紛紛在轉移他們的產業鏈。轉移到東南亞、轉移到別的國家,都在想方設法逃離中國,這是一個大潮,逃離中國的逃離潮。」

倫敦一家移民機構估計,今年將有超過一萬中國人,帶著480億美元的財產移民海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韻、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