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連雲港遭遇17級龍捲風 至少2272人受災(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1日訊】7月20日,江蘇省連雲港遭遇15-17級的龍捲風,影響當地灌雲縣、海州區4個鄉鎮11個行政村,導致至少26人受傷,2272人受災,649戶3148間房屋受損。此外,該省宿遷沭陽也遭遇龍捲風。

20日深夜,江蘇連雲港通報稱,當日清晨5點起,連雲港市大部分地區出現強對流天氣,中午12點左右,該市灌雲縣龍苴鎮唐橋村和小伊鎮小茆村出現龍捲風,風力達15-17級。

該龍捲風經過灌雲縣和海州區,影響到灌雲縣小伊鎮、同興鎮、龍苴鎮和海州區板浦鎮等4個鄉鎮11個行政村。

截至20日晚間6點,初步統計,此次龍捲風受災人口2272人,受傷26人;房屋受損約649戶、3148間;農業成災面積3743畝,直接經濟損失約6500萬元人民幣。

「極目新聞」報導,20日下午,灌雲縣小伊鎮居民張先生(化姓)說,龍捲風威力很大,鄉下朋友房子屋頂被吹走,鄉下的居民損失比城裡的嚴重一些。

網傳視頻顯示,雜物被龍捲風捲起騰飛,路邊樹木倒伏,居民房頂、廠房屋頂被吹走,有的玻璃被刮爛。

除了連雲港,江蘇宿遷市也出現龍捲風。

宿遷應急管理局20日消息稱,當日上午8點30分左右,宿遷市沭陽縣開發區賜富路發生疑似龍捲風,影響接地範圍在1公里左右,時間2到3分鐘,造成電力杆線停電。

當地多家企業遭受不同程度損失。如江蘇時鈦緊固件有限公司5處廠房屋頂遭掀起,8個大門損壞;江蘇鑫頂順智能裝備有限公司2處廠房房頂也被掀起,兩棟廠房12個卷閘門損壞;江蘇賢和金屬包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2套環保設備進水,員工宿舍(集裝箱)損壞嚴重等等。

江蘇氣象同日下午3點多稱,根據11點35分和12點24分的雷達回波圖分析,宿遷沭陽及連雲港灌南地區先後出現龍捲典型特徵,即勾狀回波及強速度對。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