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大峽谷突發土石流 遊客倉皇逃生畫面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0日訊】新疆庫車市天山大峽谷景區日前突然爆發土石流,一批遊客正在峽谷中遊覽,幸而在經驗豐富的導遊帶領下及時逃生。紅色的泥漿接踵而至,迅速將未及撤離的車輛淹沒的驚險場面在網絡上傳出。

綜合中國媒體的報導,這次土石流險情發生在當地時間7月19日下午。當時,庫車市突然下起了大雨,不久天山神祕大峽谷就發生了土石流。所幸大峽谷景區內的工作人員對山洪暴發有經驗,及時察覺峽谷的上段發生了險情,立即招呼正在峽谷中遊覽的遊客馬上撤離。

在導遊的引導下,遊客們急急忙忙向峽谷旁側的高處逃生

從網絡上傳出的視頻短片可看到,遊客們剛剛離開谷底,幾秒鐘內,紅色的泥漿就翻滾著席捲而來,很短時間內就將停在谷底尚未來得及撤離的幾輛汽車淹沒。一些剛剛逃離的遊客看到山洪幾乎就在自己腳底下奔流而過,紛紛發出驚駭的叫聲。

有一名男子激動地訴說,剛才他正在往裡走的時候,突然聽見有人喊道洪水來了,他趕緊爬了上來,沒多久洪水就衝進了峽谷。

等到洪水稍微退去後,峽谷內的遊客在景區工作人員的幫助下,臨時搭建了木頭小橋,前往其它更安全的區域避難。

第二天(20日),新疆烏蘇市的交警發布公告說,由於山區爆發土石流,獨庫公路部分路段被洪流淹沒,一些正在行駛的車輛也受困於淤泥中,正在連夜搶救,目前該路段無法通行。

資料顯示,天山神祕大峽谷位於天山南麓新疆庫車縣,主要由紅褐色的巨大山群組成。

庫車市相關部門的工作人員事後對陸媒表示,山上融雪加上雨水造成峽谷內爆發山洪,這在當地峽谷是「正常現象」,由於有相應的經驗,景區工作人員及時疏散了遊客,無人員傷亡。

據新疆氣象台預報,最近三天內,新疆北部、天山地區和哈密市等地將會有短時間的強降雨、強風雷雨或冰雹等極端天氣,提醒當地住戶加強防範洪水、土石流或山崩等災害。

【相關視頻: 點這裡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