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了」成了最高當局?上海記者寫打油詩被整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9日訊】上海記者宣克炅的一首《致知了打油詩,遭到當局政治審查,只因為詩中出現的句子,被當局理解為是,影射習近平,遭全網刪除。

7月15日,上海電視新聞中心社會新聞主編、記者宣克炅在個人微博寫了一首打油詩,裡面寫道,「閉嘴,高高在上,自以為聰明,肥頭大耳,不知人間疾苦酷暑」等句子。

閉嘴!
說你呢
高高在上
一片聒噪聲
平添幾分燥熱
自以爲聰明
肥頭大耳
土堆裡
蟄伏
5年以上
才爬出陰間
卻只會用屁股
唱夏日裡的讚歌
不知人間疾苦酷暑
——《致知了》宣克炅

隨後,傳出作者被迫刪文,向所任職的媒體機構進行檢討。

很多網民說,自己或家人原本沒看懂宣克炅的博文,結果在中共一番動作之後才明白,這首打油詩竟然被指是,影射中共最高領導人,因此被禁。

有網友調侃說:「這不就等於,自己認領了嘛。」

近日,一份展示中國社交平台《小紅書》審查知識庫的文件被泄露,其中包含中共言論審查的大量細節。

據《一號輿情回查專項》的文件披露,在2020年的兩個多月間,有關習近平稱呼的敏感詞就增加了564個,以便於審查員對用戶進行高效審查和刪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