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詐2700萬美元!紐約2名華人被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9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一公布了一份刑事起訴書,紐約州的兩名華人,打著「和著名政客接觸」為幌子,虛構影響力,策劃涉及2700萬美元的驚天騙局,目前,兩人已在紐約被捕。

起訴書顯示,兩名被起訴的華裔都是歸化美國公民,是50歲的李雪(音譯:Sherry Xue Li)和45歲的王連波(音譯:Lianbo Wang)。

週一,他們在紐約牡蠣灣被捕,被控電信欺詐共謀罪、洗錢共謀罪和妨礙聯邦選舉委員會(FEC)實行《競選財務法》而共謀欺詐美國政府罪,週一下午,他們被移送到布魯克林聯邦法庭出庭。

起訴書指出,李雪和王連波策劃了一起長達10年的騙局,欺騙受害者投資一個虛構的項目,名為「紐約上州沙利文縣經營湯普森教育中心」(TEC),並謊稱,可以為投資者拿到綠卡。

李和王還向12名外國公民,每人收取了9.3萬美元,與時任美國總統合影。之後李和王利用與該總統的合影為營銷工具,為湯普森教育中心項目招攬投資。

截至2022年7月,150多位被騙的投資者為TEC項目投資至少2,700萬美元,而該項目中沒有任何投資者獲得了綠卡。

美國聯邦調查局、國土安全部、國稅局以及公民及移民服務局,都參與了案件的調查。

聯邦調查局助理局長德里斯科爾(Michael J. Driscoll)表示:「外國資金污染了我們的移民和民主進程。」

根據美國法律,利用外國資金爲美國聯邦政治競選捐款是非法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