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1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被指影射習近平 上海記者為「知了詩」檢討

上海記者宣克炅,7月15號在個人微博發表了一首打油詩,內容是嫌知了聒噪,增加暑熱。其中有「高高在上」、「自以為聰明、肥頭大耳」等語句。當局認為這是在影射習近平,責令他檢討。事件在網上發酵。有人批評說,「活了大半輩子,從來沒聽說罵個知了還要寫檢討的。」

買罰款月票 山東貨車超載超高暢通無阻

大陸貨車司機在路上遭交管部門罰款,是稀鬆平常的事。但現在罰款可以辦「月票」了。7月15號,大陸視頻帳號「青蜂俠」披露說,一些大貨車司機在山東成武縣購買一種「罰款月票」後,不管是超載還是超高,都可以暢通無阻。這種「月票」,根據車型定價,每輛車一個月1000元、2000元不等。司機如果不買的話,當地交管部門就會攔住車,扣到停車場高額罰款。

上海九旬老人被強制打疫苗 生命垂危

上海靜安區臨汾路1320弄的一位居民7月14號在網上投訴,居委會私自上門強制給98歲老人打疫苗,導致老人生命垂危,家屬到居委會討說法,對方卻推卸責任。相關視頻在網上發表後,引發議論,有網民批評說,「爛到根,壞到家了,為了完成所謂上級的任務,坑矇騙無所不用其極。」

陝西律師常瑋平案 庭前會議秘密召開

陝西維權律師常瑋平,被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已經被關押一年多。7月16號,他的妻子陳紫娟在網上發布通報說,常瑋平案的庭前會議,7月11號開始在鳳縣看守所進行,經歷5個工作日後,7月15號結束。由於辯護律師受到很大壓力,家屬無法得知細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