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瘋了? 四川閬中拍賣體制內食堂30年食材經營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7日訊】中共地方政府財政緊張,祭出各種奇葩斂財手段。四川閬中市宣布拍賣體制內食堂未來30年的食材配送特許經營權。有網友譏諷:看來該市能賣的都賣光了。

在一片批評聲中,閬中市教育科技和體育局於7月16日發布公告,以所謂「拍賣標的範圍和期限調整」為由,終止了這項荒唐的拍賣。

根據早前該局發出的拍賣公告,該市原定在7月19日公開拍賣98所公立學校、77家行政機關、事業單位和國資公司的食堂食材統一配送服務未來30年特許經營權,起拍價1.8億人民幣,並設有保留價,最高應價未達保留價不予成交。

這份公告在社交媒體上引發熱議。網友紛紛嘲諷,看來這座千年古城是把所有能賣的公開資源都賣光了,才想到了這個「透支未來30年」的點子。

還有網友問:「你敢賣,有人敢買嗎?」、「30年?用不了3年,下一任市政府就不認賬了!」

四川閬中市財政緊張。今年5月28日,該市「走在全國前列」,率先下令民眾自費完成常態化核酸檢測,每人每次收費3.5元人民幣。此事一度引發民怨。29日,當局慌忙改口,聲稱以「自願檢測」為原則。

有網友算了一筆帳:閬中80多萬人,每個人每週完成一次常態化核酸檢測,每人收3.5元,一年也有1.5億。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