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有助於保護心血管 延長壽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7日訊】咖啡心血管有保護作用。一項研究顯示,不論人們是否患心血管疾病,每天喝2到3杯咖啡不僅可以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還可延長壽命

咖啡可以加快心率,因此有些人擔心喝咖啡會引發或使某些心臟問題惡化」,「但我們的數據表明,不應勸阻人們喝咖啡,而應將其作為已患和未患心臟病的人的健康飲食的一部分」,該研究主要著作者、澳大利亞墨爾本阿爾弗雷德醫院和貝克心臟研究所心律失常研究負責人、教授、醫學博士彼得‧M‧奇石勒(Peter M. Kistler)在新聞稿中說。

研究人員使用了含五十多萬人健康信息的 「英國生物樣本庫」(UK BioBank)時間跨度為10年的數據,研究人們不喝或喝1杯直至6杯咖啡與患心臟病的關係,發現每天喝2至3杯咖啡受益最大。

研究發現數據初始階段未患心臟病的382,535名每天喝2至3杯咖啡的調查對象,10年後患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的風險及全因死亡率低10%~15%;而數據初始階段已患有某種心血管疾病的34,279名每天喝2至3杯咖啡的人與較低的死亡風險相關。

另外,飲用任何數量的咖啡都不會增加心律問題,包括心房顫動(AFib)及心房撲動。後兩者會使心臟受損和增加中風風險。

與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喝1杯咖啡、患有心房顫動的人的死亡率低近20%。

奇石勒說:「咖啡可以通過一系列機制降低死亡率並對心血管疾病產生有利影響」。

咖啡除了含咖啡因,還有超過100種生物活性化合物。這些物質可以幫助減少氧化應激和炎症,提高胰島素敏感性,促進新陳代謝,抑制腸道對脂肪的吸收,並阻斷與異常心律有關的已知受體。

研究人員還發現,不論咖啡種類是速溶還是研磨的,或含咖啡因還是不含咖啡因的咖啡,它們都有助於降低死亡風險。每天攝入2到3杯速溶或研磨咖啡的人患心律失常、心臟動脈阻塞、中風或心力衰竭的風險最低。

含咖啡因咖啡的好處更明顯。無咖啡因咖啡不能改善心率失常,不過也可減少其它的除心力衰竭外的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機率。

「臨床醫生通常對患有已知心血管疾病或心律失常的人繼續喝咖啡有些擔心,因此他們經常會謹慎行事,並建議患者完全停止飲用咖啡」 ,「但我們的研究表明,定期攝入咖啡是安全的」 ,奇石勒說。

不過奇石勒強調,雖然每天喝2至3杯咖啡從整體來看可能更有益處,但人們不應該增加咖啡攝入量,尤其是當咖啡讓他們感到焦慮或不舒服時。

以前一項發表在《營養神經科學》(Nutritional Neuroscience)上的研究顯示,每天喝6杯咖啡與痴呆症機率高53%和較小的腦容量相關。

報告指出,此次研究的局限性在於調查人員無法排除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的飲食因素,也不能確定被調查者攝入奶精、牛奶或糖的數量。奇石勒說,這一結果應在隨機試驗中驗證。

這篇研究報告發布於美國心臟病學會第71屆年度會議上。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