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二季度GDP暴跌13.7% 江蘇北京也下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6日訊】中共公布今年第二季度GDP,經濟發達的上海、江蘇都比去年有下降。封城多日的上海更是同比暴跌13.7%。

7月15日,中共統計局公布2022年上半年國內生產總值。官方數據顯示,上海市第二季度GDP同比下降13.7%。另一個經濟大省江蘇省同比下降1.1%。北京市同比下滑2.7%。吉林省和海南省分別下滑4.5%和2.5%。

另一個經濟成長引擎廣東省第二季度為同比增長,但增速只有0.7%。其它增速超過3%的只有內蒙古和重慶等次要省份。

統計局稱,全國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長0.4%,第一季度增速4.8%,上半年整體增速2.5%,並稱「一、二季度經濟頂住壓力實現正增長」云云。

外界普遍認為,中共統計數據以「富含水分」著稱。實際經濟狀況可能比上述數字更為嚴峻。

日前清華教授鄭毓煌在一段視頻中稱,2022上半年,中國有46萬家公司倒閉,310萬個工商戶註銷。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