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二季度GDP暴跌13.7% 江苏北京也下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6日讯】中共公布今年第二季度GDP,经济发达的上海、江苏都比去年有下降。封城多日的上海更是同比暴跌13.7%。

7月15日,中共统计局公布2022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官方数据显示,上海市第二季度GDP同比下降13.7%。另一个经济大省江苏省同比下降1.1%。北京市同比下滑2.7%。吉林省和海南省分别下滑4.5%和2.5%。

另一个经济成长引擎广东省第二季度为同比增长,但增速只有0.7%。其它增速超过3%的只有内蒙古和重庆等次要省份。

统计局称,全国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0.4%,第一季度增速4.8%,上半年整体增速2.5%,并称“一、二季度经济顶住压力实现正增长”云云。

外界普遍认为,中共统计数据以“富含水分”著称。实际经济状况可能比上述数字更为严峻。

日前清华教授郑毓煌在一段视频中称,2022上半年,中国有46万家公司倒闭,310万个工商户注销。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