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喊清零僅過16天 中國疫情又蔓延11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5日訊】中共官方7月15日通報,過去一天內,11個省份有中共病毒(COVID-19)新增病例。這是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近期強調「動態清零」以來,中國疫情再度快速蔓延。

根據中共國家衛生檢康委員會官網15日上午通報,14日零時至24時,全國31省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中,本土病例涉及甘肅省、廣東省、海南省、上海市、江西省、內蒙古自治區、河南省。

新增無症狀感染者中,本土病例涵蓋廣西省、河南省、甘肅省、上海市、廣東省、江蘇省、山東省、江西省、福建省、海南省。

從上述通報來看,在7月14日一天之內,11個省級行政區有新增確診者和無症狀感染者。這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月28日在武漢講話以來,僅僅時隔16天,中國疫情又在至少11個省份擴散。

習近平當時考察武漢時表示,中國如果搞「集體免疫」、「躺平」,後果不堪設想。他強調,「寧可暫時影響一點經濟發展」,也要繼續堅持動態清零的防疫政策。

中央社15日報導說,北京當局斥巨資投入核酸檢測力拚清零,估計1年將耗費人民幣1兆4500億元,迄今仍難斷根疫情,重挫習近平堅持的清零政策。

中國經濟重鎮上海市封城兩個月後,直至6月份才解封,但近日疫情再度擴散,在普陀區和虹口區的兩個居委會,都發布倡議書,提醒民眾做好14天物資儲備,再度引發當地民眾恐慌,紛紛開始囤糧。

「澎湃新聞」15日報導,若干知名線上買菜平台又公告運力吃緊,清晨6點30分開放預約,先前封城期間也是如此。

安徽省懷遠縣15日起實施封閉管理,期間要求所有人「足不出戶」,並且執行「不漏一人一戶」的全員核酸檢測。全縣各級機關、企事業單位除防疫人員外,均居家辦公,或就地轉為村(社區)防疫工作人員。全縣除救護車、消防車外,所有車輛一律停運。

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15日起實行三天管控,進入公共場所須持24小時核酸證明,全區範圍內密閉場所停止營業。同時,全區禁止堂食,倡導居家辦公,非必要不出行。

河南省會鄭州市疫情也在升溫,當地開始縮短核酸檢測的間隔時間,從原本72小時進行一次核酸檢測,縮至48小時一次。

廣西北海疾控中心14日通報,發現新的病毒株Omicron BA.2.3。據介紹,BA.2.3隸屬於Omicron BA.2亞變體範疇,具有傳染性強、潛伏期短、隱匿性強的特點,大多數表現為無症狀。

甘肅疫情繼續延燒,蘭州副市長14日介紹,本次疫情為傳染性極強的Omicron變異毒株,已發生社區傳播,疫情處於上升期。蘭州市對所有離開該市的人員加強管控,旅客須持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以及所在單位證明或居住地證明,方可進入車站候、乘車區域。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