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象陷坑洞 母象死守坑口昏厥 救援隊CPR救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5日訊】7月13日,泰國考艾國家公園(Khao Yai National Park)一頭小象跌落排水坑洞中,母象一直守候在坑邊不肯離開,而且在救援過程中一度昏厥,所幸經救援人員即時施行心肺復甦術(CPR)救回一命。整個救援過程令救援人員感動落淚。

綜合外媒報導,事件發生在當天的凌晨,當地正下著滂沱大雨,一隻一歲大的小象可能因為地上泥濘濕滑而跌入了排水坑中,由於無法自行脫困就不斷發出哀號聲,母象一直在坑口邊焦慮不安地走來走去。(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居民發現後通報國家公園工作人員,園方了解情況後立即派出救援隊使用吊臂式升降機和挖掘機等機具進行救援。

由於母象一直在坑口焦躁徘徊,救援人員無法靠近小象,於是動用麻醉槍對母象注射了3劑鎮定劑,使母象冷靜下來。

沒想到,就在鎮定劑開始發揮效用時,母象正好走到坑口,結果前半身跌進了坑中,頭部撞到排水坑的水泥邊緣而失去意識,最後整個身體趴跪在坑口,使得救援工作更加困難。(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不過,正因為母象趴跪在坑口陷入昏迷狀態,正好讓飢腸轆轆的小象有了吸吮母乳的機會。

救援人員隨後用機具將母象往後拉出坑洞,三名獸醫爬到母象身上用全身的力量按壓替牠做CPR,小象見媽媽離開坑洞更加緊張不斷嚎叫。(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救援人員趕緊用挖土機清理了坑口的泥土,成功救出受困多時的小象。小象脫困後走向還倒躺在地的媽媽,並依偎在她的身旁。這時救援人員持續對母象進行CPR。

所幸母象逐漸轉醒,身上也沒有明顯外傷,之後就帶著小象走回森林,整個救援過程耗時三個小時。最後,救援人員目送大象母子回歸森林,有人激動落淚。

考艾國家公園獸醫Chananya Kanchanasarak對天空新聞台(Sky News)表示,「這次的救援經歷觸動了救援人員的心,將是我們所從事過的最難忘的救援之一。」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