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宣布捐出全數財產 將退出「富豪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5日訊】前世界首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日前宣布,計劃捐出所有資產,此舉也意味著他將退出「世界富豪榜」。

世界首富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13日,一連發了三個推文表示,計劃將全數財產捐給與前妻共同創辦的「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他說:「我的(富豪榜)排名將下降,最終退出全球富豪榜。」在本月,他已向基金會捐贈200億美元。

比爾蓋茲表示,捐款是為了致力幫助全球公共衛生、教育,以及落後國家的經濟發展等議題。

蓋茨還感謝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在上個月慷慨解囊,捐出31億美元到「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回饋社會。

比爾蓋茲目前在富豪榜排名第四,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他目前的淨資產大約為1,14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