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大洲最有錢的億萬富翁名單 比爾•蓋茲居首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訊】財富評估網站Wealth-X在分析全球2,473名億萬富翁後,列出了世界7大洲最有錢的億萬富翁名單,其中全球首富是北美的比爾•蓋茲(Bill Gates)。

Wealth-X的報告顯示,歐洲的億萬富翁最多,共有806人;亞洲排第二,有645人;北美的628人緊隨在後。

北美的首富是比爾•蓋茲;拉丁美洲的是卡洛斯•斯利姆•希魯(Carlos Slim Helú);歐洲是阿曼西奧•奧蒂嘉(Amancio Ortega);亞洲是王健林;大洋洲是萊因哈特(Gina Rinehart);非洲是丹格特(Aliko Dangote);中東:瓦利德王子(Alwaleed bin Talal bin Abdul Aziz al Saud)。

以下就是全球各洲最有錢的億萬富翁名單。

北美:比爾•蓋茲(Bill Gates)

淨資產:771億美元
國籍:美國
產業:科技業
蓋茲這位當代名人幾乎是無人不曉,他是美國最富有的人,全世界排名第二的富豪;他是軟件巨擘微軟(Microsoft)的共同創始人;蓋茲夫婦還創立了慈善機構——「比爾暨梅琳達・蓋茨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從事慈善事業不遺餘力。

蓋茲曾經自1995~2007年連續13年蟬聯《福布斯》全球富豪財富榜首富。

拉丁美洲:卡洛斯•斯利姆•希魯(Carlos Slim Helú)

淨資產:307億美元
國籍:墨西哥
產業:電信業
全球數一數二的超級富豪、墨西哥電訊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又譯:卡洛斯‧赫魯或史林)在2010~2013年連續4年為世界首富,素有「墨西哥的巴菲特」之稱。旗下的事業包括卡蘇集團(Grupo Carso)、電信巨擘 Telmex和América Móvil、百貨公司、銀行集團、餐廳等不同產業。

斯利姆的父親是一位來自黎巴嫩的移民,剛開始經營乾貨店,後來轉向房地產發展。斯利姆從小就幫忙家裡的生意,因此從父親那學到很多做生意的竅門。12歲的斯利姆就已經擁有墨西哥銀行的股票。

斯利姆透過斯利姆基金會(Fundación Carlos Slim Helú)投資1億美元援助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 WWF),來保護墨西哥自然生態。該基金會也於2012年捐助300萬美元給住在美國的拉丁美洲裔家庭。

歐洲:阿曼西奧•奧蒂嘉(Amancio Ortega)

淨資產:713億美元
國籍:西班牙
產業:零售業
創業40餘年的阿曼西奧‧奧蒂嘉沒有接受過正規的高等教育,14歲便輟學分擔家計,到服裝店打工。在西班牙貧窮的紡織業中心拉科魯尼亞(La Coruna),奧蒂嘉萌發了將時尚快速、便宜帶給每個普通人的念頭。於是,1963年他開立了第一家自己的工廠,隨後逐步從生產業務擴展至零售業。 1975年,創立著名的Zara品牌。

1985年,奧蒂嘉建立英迪德集團,囊括Zara在內的多個服裝品牌。1988年Zara第一家海外店面在葡萄牙開張,2001年英迪德集團股票上 市,如今這家服裝巨頭每年生產8.4億件成衣,並在85個國家擁有5,900家店面。Zara近幾年在臺灣、香港與澳門陸續開設數百家店面,同時也進軍美國市場。

不過,奧蒂嘉的生活相當低調,他十分重視家庭隱私,與妻子居住在拉科魯尼亞內的一棟隱秘的公寓裡。奧蒂嘉總是穿著休閒西裝,在員工餐廳裡用餐。他幾乎沒有接受過媒體採訪。直到1999年底,在英迪德集團準備籌備上市時,公眾才目睹到這位西班牙首富的面貌。

亞洲:王健林

淨資產:340億美元
國籍:中國
產業:房地產
王健林是亞洲首富、中國大連萬達集團的創辦人。萬達集團旗下還包括在英國投資的豪華遊艇製造商Sunseeker以及美國第二大院線集團影院連鎖公司AMC Entertainment。

大洋洲:萊因哈特(Gina Rinehart)

淨資產:95億美元
國籍:澳洲
產業:礦業
現年62歲的萊因哈特是澳洲首富,她是礦業巨頭漢考克勘探公司(Hancock Prospecting)的繼承人和最大股東,她的家族是全澳最大的地主之一。

非洲:丹格特(Aliko Dangote)

淨資產:104億美元
國籍:尼日利亞(Nigeria)
產業:多元化投資
丹格特是非洲首富,雖然含著金湯匙出生,但與生俱來的生意頭腦,早在小學時代即展現。當時拿著零用錢大批採購有著卡通圖案的糖果,再零星轉賣給其它小朋友,利潤雖微薄,卻樂此不疲。

丹格特早期與家族親人經營貿易起家,涉足行業包括水泥、麵粉、糖與米。21世紀初期,他開始自行設廠生產,建立龐大的丹格特集團(Dangote Group),現已是西部非洲製造業巨頭。

中東:瓦利德王子(Alwaleed bin Talal bin Abdul Aziz al Saud)

淨資產:197億美元
國籍:沙特阿拉伯(Saudi Arabia)
產業:多元化投資
瓦利德王子是全球最富有的阿拉伯人,如果以產業類別劃分,他被歸於「投資業」,因此被稱為「阿拉伯的巴菲特」。身為王子好友的巴菲特曾因此寫信給王子,替他加油打氣,信中提到:「在奧瑪哈(Omaha),我被稱為是美國的瓦利德。」

此外,瓦利德王子無疑地是王室紹德家族的成員,可是如他一般的王族富豪卻是別無分號。瓦利德王子同時擁有王族、投資家以及大富豪的三個頭銜,確實是史上罕見的人物。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