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訪港後消失13天現身新疆 外界猜測四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5日訊】習近平自從訪問香港後,有13天沒有公開露面,是今年以來,最久的一次隱身,引發外界猜測。直到14日深夜,他到訪新疆的視頻傳出,被指闢謠意味濃厚。

習近平自從7月1日訪問香港後,13天沒有公開露面。據政府數據庫記錄,這是今年以來,習近平隱身時間最長的一次。

此前據媒體報導,習近平這次訪港期間,與他合影的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確診感染中共病毒,因此,習近平是否因此被傳染、確診,引發猜測。此前有網民調侃,按照中共清零政策,習近平屬於密接者,是否也會被轉運隔離?

在習近平從公眾視野消失期間,中共官媒也發布過與他有關的信息,但據說都是書面報導,沒有公開活動的影像或照片。這期間,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全國政協主席汪洋,都曾公開露面。

目前,外界無從獲知習近平13天不露面的原因,分析指,這種情況,有時可能是出於安全考量,也許會在活動過去數天後才低調公開露面。

就在各界廣泛猜測之際,中共喉舌央視在北京時間14日深夜,發出習近平12日到13日在新疆考察的視頻,被指闢謠意味濃厚。有網友調侃,是隔離結束,被放出來了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