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屋頂被熱垮 黑龍江山洪 連人帶房沖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5日訊】各位好,這裡是美東時間7月14日,星期四,歡迎收看晚間新聞。中國極端氣候持續。近日,熱浪席捲中國大片地區,多地出現破紀錄高溫,局部氣溫高達44℃。全國至少有9億人,處於高溫天氣影響之下。重慶一座博物館被「熱垮」,整片屋頂坍塌。

近日,熱浪橫掃中國大部分地區,有71個氣象站的溫度打破了歷史最高紀錄。重慶一座博物館難耐近60攝氏度的高溫,屋頂被「曬化」垮塌。

重慶故宮文物南遷紀念館稱,因建築的屋頂大面積滑落,緊急閉館維修。

在雲南昭通市鹽津縣,近日出現42℃高溫,莊稼受損嚴重,苞米穗幾乎被曬乾。

在南京,由於天太熱,市民網購的蛋類孵化到一定程度的「活珠子」,竟然孵出了小雞。

南京市民:「盒子裡面有小雞在叫。當時就很驚訝啊。」

在長沙,牛肉卷在戶外兩小時被熱浪「烤」熟。

在安徽,氣溫達到40℃,有工地的工人中暑昏迷。

在江蘇無錫,有大白難耐高溫,在工作現場暈倒。

在杭州,近日也出現極端高溫天氣

杭州市民:「現在是下午的2點半,測一下杭州的地表溫度是多少?54度,我的天!」

在上海、浙江、江蘇、四川等地,近日多人確診熱射病。在上海,至少有一位老人中暑身亡。

就在中國大部分地區遭熱浪襲擊的同時,黑龍江省五大連池市朝陽山鎮東風村日前突降暴雨,引發山洪。有十多間房子被沖走,其中,有兩名村民跟房子一起被衝走。截至14日,洪災已造成3人遇難,5人失蹤。真實數據有待核實。

此外,陝西渭南市14日突降大雨,當地時間15日凌晨,氣象局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警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