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政府垮台危機 總統拒絕總理請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5日訊】意大利政壇動盪,7月14日,總理「德拉吉」提出辭職,但被總統否決。

週四(14日),意大利參議院針對《援助法案》,對德拉吉(Mario Draghi)政府進行了信任投票。由於參院並列第一大黨「五星運動」的參議員抵制這一法案並缺席投票,最終以172:39票通過了信任動議。

然而,德拉吉此前已經表示,如果沒有五星運動的支持,他的政府將無法繼續運作,並已排除了重新組建新聯合政府的可能性。

當晚,德拉吉前往總統府,向總統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遞交了辭呈。

但很快馬塔雷拉辦公室就發出聲明,稱總統拒絕了德拉吉的辭呈,並要求德拉吉在議會發表講話,對當前的局勢進行評估。

五星運動黨與德拉吉在《援助法案》問題上存在諸多分歧,包括黨魁孔特(Giuseppe Conte)在內的許多黨員,不贊同意大利政府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同時認為德拉吉政府在支持家庭民生方面做得不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