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美6月通脹率9.1% 現代汽車首款電動轎車面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6月通脹率9.1% 三大股指下跌

美國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9.1%,超過市場預期的8.8%,這是自1981年12月以來通脹速度上升最快的一個月,創下40年以來新高。美股三大指數週三(7月13日)均小幅下跌。

追趕特斯拉 現代汽車首款電動轎車面市

現代汽車週四(7月14日)在釜山國際車展,推出首款純電動轎車艾尼氪6。預計9月將在韓國出售,明年上半年進入美國市場。現代集團計劃在2030年之前推出31款電動車,全球市占率目標為12%。

抗議新規 美西港口貨車司機計劃罷工

洛杉磯、長灘和奧克蘭美西三大港口的貨車司機正醞釀罷工,以抗議加州議會頒布的《AB5號法案》。新法案改變了很多行業的獨立合同工自主運營的模式,迫使獨立的貨車司機必須加入運輸公司,成為正式員工,引發司機的不滿。

200億給基金會 比爾蓋茨將捐出所有資產

比爾蓋茨週三(7月13日)表示,他計劃把所有資產捐給他與前妻創辦的慈善機構「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本月初他已將200億美元轉入基金會。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顯示,比爾蓋茨目前的淨資產為114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