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1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遼寧退伍軍人網上實名舉報官員枉法

遼寧本溪退伍軍人丁長有,2018年房屋遭到強拆,一家9口人被警察毆打受傷,6人被拘留和判刑。今年7月13日,他在網上實名舉報,說本溪市平山區副區長、平山區橋頭鎮鎮長、平山區城管隊長,濫用職權、暴力強拆、毀壞財物。丁長有多年來求告無門,犯罪嫌疑人至今逍遙法外。

因言獲罪 山東詩人疑被祕密判刑

山東異見人士、詩人張桂祺(筆名魯揚),因在網上發表批評中共領導人的文圖信息,2020年5月被聊城市警方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拘,之後又以同一罪名逮捕。案件當年9月在聊城市法院祕密開庭審理,但至今沒有任何判決信息,親友懷疑他已經被祕密判刑。

湖北鄂州維權人士狀告公安違法

湖北鄂州市維權人士余錢,因揭露地方政府非法封城、封村,被警方強行搶走手機。余錢因此向鄂州市政府提起行政複議,控告公安違法。7月12日,他收到了對方的受理通知書。

葫蘆島市民發起「求助電話亭計劃

遼寧葫蘆島龍港區化工企業長期排放刺鼻、異味物質,污染空氣,導致當地孩子流鼻血、成人癌症頻發。居民大規模向相關部門打電話投訴、求救,沒有結果。在網路上發聲,又都被封殺。近期,一位網名爲「堅果兄弟」的維權人士發起「求助電話亭計劃」,向北京人傾訴。7月9日,在北京學知橋路公交站附近做核酸檢測的市民接到了電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