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毅殺人被告到天帝那裡 最終下場如何?

作者:張信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4日訊】宋高祖平定桓玄後,任命劉毅做撫軍荊州刺史。劉毅到了荊州,就殺了牧牛寺寺主。

劉毅還說,寺廟裡藏匿了桓家的兒子慶,並讓慶做了和尚,因此又殺了四位和尚。

後來,劉毅夢見被殺的和尚,對他說:「你為什麼冤枉殺死我們?我們已經報告給了天帝,恐怕你也活不了多久。」

劉毅因此得了重病不能吃東西,身體日漸衰弱消瘦。

當劉毅發兵揚都時,有許多爭執,劉毅侵犯凌辱宰相,宋高祖因此派人征伐他。

劉毅被打敗後,夜裡獨自騎馬突圍投奔牧牛寺,寺裡的和尚說:「你從前枉殺我們的寺主和僧人,我們修煉人從來沒有報仇的道理,然而你為什麼來這裡!我們主師多次顯靈,說天帝要收取你的性命,在寺院殺掉你。」

劉毅便嘆息感慨地走出寺院,在大樹上吊死了。

古文

宋高祖平桓玄後,以劉毅為撫軍荊州刺史。到州,便收牧牛寺主,雲藏桓家兒慶為沙彌,並殺四道人。後夢見此僧來云:「君何以枉殺貧道?貧道已白於天帝,恐君亦不得久。」因遂得疾不食,日彌羸瘦。當毅發揚都時,多有爭競,侵凌宰輔,宋高祖因遣人征之。毅敗後,夜單騎突投牧牛寺僧,僧曰:「撫軍昔枉殺我師,我道人,自無報仇之理,然何宜來此!主師屢有靈驗,雲天帝當收撫軍於寺殺之。」毅便歎吒出寺,因上大樹,自縊而死。(出《還冤記》)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