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全球排名榜首 最宜居城市維也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4日訊】英國雜誌《經濟學人》的一個最新排行榜顯示,奧地利首都「維也納」重新成為全球最適合居住城市。

去過奧地利維也納的遊客,都會驚歎於這座城市的美麗。歐洲歷史上最顯赫的王室之一「哈布斯堡王朝」在這裡留下了宏偉壯麗的建築,行走在其間,可以感受到濃厚的歷史文化氣息。

而這也是英國經濟學人智庫 在「2022年全球宜居指數」調查報告中,再次將維也納列為世界最宜居城市的原因之一。

2018年和2019年,維也納曾連續兩年榮登年度排名榜首,不過在2021年卻由在疫情中關閉了博物館和餐館,滑至第12位。

那麼除了建築,還有什麼讓維也納贏得了經濟學人智庫的親睞呢?

維也納旅遊局發言人尼古拉斯‧格雷澤:「國際排名的標準當然是基礎設施、公共交通、教育和醫療保健等主題,而維也納在這些方面處於非常幸運的位置。」

舉例來說,維也納的公共交通不僅便利,而且相當便宜。居民只需要花一歐元,就可以全天使用整個公共交通系統。

而且維也納的城市規模和休閒娛樂機會也使其極具吸引力。

古話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維也納有山也有水。城市邊緣的山丘是人們徒步旅行的好去處,累了可以在城市中找個小酒館,喝一杯本地釀製的葡萄酒。而從市中心的聖斯蒂芬大教堂乘坐地鐵坐6站,差不多9分鐘,就可抵達老多瑙河。這裡是維也納夏季最受歡迎的休閒區之一,很多人在清涼的河水中游泳嬉戲。

如果在維也納想喝山泉水,打開水龍頭即可,奧地利的皇帝弗朗茨約瑟夫在125年前開通了維也納山泉水管道,使得這裡的民衆至今都在受益。

這樣看來,維也納獲得全球最宜居城市的殊榮,可謂是實至名歸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